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查明 回顾86小时救援全过程

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查明 回顾86小时救援全过程
2018年11月02日 10:5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查明 回顾86小时救援全过程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日电 中新网记者从万州区委宣传部获悉,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查明,系乘客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与司机发生争吵,进而演化成肢体冲突。双方的互殴行为造成车辆失控,致使车辆与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击后坠江,十五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

  10月28日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二桥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江。根据调查事实,乘客刘某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与正在驾车行驶中的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发生争吵,两次持手机攻击正在驾驶的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实施危害车辆行驶安全的行为,严重危害车辆行驶安全。冉某作为公交车驾驶人员,在驾驶公交车行进中,与乘客刘某发生争吵,遭遇刘某攻击后,应当认识到还击及抓扯行为会严重危害车辆行驶安全,但未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将右手放开方向盘还击刘某,后又用右手格挡刘某的攻击,并与刘某抓扯,其行为严重违反公交车驾驶人职业规定。乘客刘某和驾驶员冉某之间的互殴行为,造成车辆失控,致使车辆与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撞击后坠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坠江事故发生后,外界一直高度关注对人员的搜救及车辆打捞工作。最终,经历近86个小时的救援工作,在10月31日深夜,坠江公交车体被整体打捞出水。以下为整个事件发生与救援过程:

 10月31日晚,重庆万州长江二桥坠江公交车被打捞出水。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10月31日晚,重庆万州长江二桥坠江公交车被打捞出水。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10月28日

  10时许,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二桥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江。经公安机关初步核实,失联人员15人。

  下午5时许,@平安万州 发布通报:经初步事故现场调查,系公交客车在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派员赶赴现场,全力指导协助地方做好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指示,亲自指挥,现场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并全面开展救援。万州区委、区政府紧急组织公安、海事、消防、武警、长航等相关救援力量全力救援。

  截止23时30分,救援人员打捞出2具遇难者遗体。

 10月29日,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从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获悉,重庆万州区“10.28”事故坠江的公交车水下定位已经确定。图为救援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10月29日,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从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获悉,重庆万州区“10.28”事故坠江的公交车水下定位已经确定。图为救援现场。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10月29日

  共有70多艘船只围绕公交车坠江水域全面开展搜救。

  经过救援人员水下探测、定位,确定坠江公交车位于长江二桥上游约28米、水深约71米处。

 10月30日6时48分,潜水员开始下水作业。陈超 摄 10月30日6时48分,潜水员开始下水作业。陈超 摄

  10月30日

  上午6时许,潜水员开始下水作业。

  上午10时,第二批潜水员入水。

  截至下午3时,三批下潜救援人员救捞出第7名遇难者遗体,并还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

  事故发生当天,万州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通报称,小轿车驾驶员邝某娟被警方控制。30日,记者致电邝某娟丈夫熊某,熊某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解除对邝某娟的控制,妻子已经平安回家,一切都好。

 10月31日,浮吊船的挂钩进入水中。陈超 摄 10月31日,浮吊船的挂钩进入水中。陈超 摄

  10月31日

  交通运输部专业潜水员轮番下水,连夜作战。

  0时50分,第五批下水的潜水员鲁玉鑫在失事公交车内找到了黑匣子(行车数据记录仪),打捞出水并交给当地公安部门。

  11时31分,第七批潜水员下水,完成坠江公交车车尾吊带的安装。

  14时46分,第八批潜水员下水,完成坠江公交车车头吊带的安装。

  21时31分,开始对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进行起吊工作。

  23时30分左右,成功将坠江公交车整体打捞出水。

责任编辑:张申

坠江陈超万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