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63.5%台湾网友计划“双11”购物

调查:63.5%台湾网友计划“双11”购物
2018年11月08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显示:63.5%台湾网友计划“双11”购物

  中新社台北11月8日电 “双11”购物节临近,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8日公布调查显示,63.5%受访网友计划参与购物节。与2017年的57.1%、2016年的44.9%相比,计划参与比例再度提升。

  调查显示,台湾网友关注的境内外网购平台前五名分别为“虾皮购物”“PChome”“momo”“淘宝/天猫”与“Yahoo”。

  资深产业分析师张筱祺表示,网友关注度未必代表“双11”销售成绩单,但在一定程度反映平台宣传成效,以及网友购物青睐度。

  调查发现,网友想购买的前五大项目为“3C家电”“服饰配件”“日常用品”“美容保养”与“精品鞋包”。由于电信等业者今年也推出“双11”活动,有部分网友计划购买“旅游方案”与“电信方案”等。

  张筱祺认为,在虚实整合的新零售趋势下,“双11”将不仅是网购节,而且是数字生活节,未来与零售、数字服务有关的业者都将加入。

  调查还发现,67.3%网友对支付工具或方案无特殊倾向。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当局“关务署”日前表示,今年10月简易报关件数430万件,预估“双11”购物节电商炒热买气下,11月报关件数可望突破500万件。

  据悉,去年11月台湾从大陆及香港进口的快递货物简易申报件数约327万笔,单月增长约22%,完税总金额增长23.6%。

责任编辑:张申

购物件数双1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