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货膨胀燃油危机 苏丹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通货膨胀燃油危机 苏丹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2019年05月06日 08: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通货膨胀、燃油危机,前总统下台后苏丹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奥马尔·巴希尔 IC 资料图奥马尔·巴希尔 IC 资料图

  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下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苏丹的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民众面临燃油危机、电力供应不足、现金紧缺等困难。这对接管奥马尔·巴希尔政府的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TMC)来说,是一场严峻的执政考验。

  据路透社报道,5月4日,苏丹首都喀土穆的每一个加油站几乎都排起了长队,汽车司机须等待数小时才能为车辆添加燃料。苏丹军方也出动人力部署在各加油站,保障加油秩序。

  伴随着燃油紧缺而来的,还有电力供应的紧张。首都喀土穆每日都会有几小时的停电时间,而目前喀土穆的气温高达45摄氏度,停电意味着人们无法使用空调降温。

  此外,通货膨胀造成的现金紧缺也进一步加剧。路透社报道称,喀土穆市中心的十几台ATM机中均已没有现金,但每台ATM机后仍然有数十位民众等待取钱。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雇员称,首都大多数的ATM机中都已经没有现金。

  据悉,大多数苏丹人会在每个月月初获得报酬。而本月6日恰逢伊斯兰教斋月开始,按照习惯人们在斋月期间的花销会有所增长,这进一步加剧了目前现金流通的困难。目前苏丹官方规定每人每日从银行支取的限额为2000苏丹镑(约合45美元),而许多苏丹人已申请了多个银行账户以规避限额。

  英国广播公司(BBC)上月报道称,由于经历多年美国制裁,又受到南北苏丹分裂的影响,苏丹石油收入锐减,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为缓解经济困境,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于去年底推出一系列紧缩政策,取消了对面包和燃油的补贴,上涨基本商品价格。此举致使苏丹民众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抗议,并最终导致巴希尔于今年4月11日被迫下台。此后,苏丹军方作为过渡阶段的执政力量接管了巴希尔政府,但迄今苏丹的经济状况还未见改善。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