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中期选举今日举行 将检验杜特尔特政策前景

菲律宾中期选举今日举行 将检验杜特尔特政策前景
2019年05月13日 10: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中期选举今日举行,将检验杜特尔特政策前景

  菲律宾5月13日举行中期选举,此次选举从地方议会到参议院共有1万8000多个席位,其中包括12个参议员席位。这次选举被认为是菲律宾民众对杜特尔特推行改革以及他行事作风的一次检验。

  据《菲律宾商报》13日报道,超过6100万登记选民将在今天中期选举投票选出1万8072名官员。今年中期选举的候选人一共4万3554人。菲民众将从中选出12名参议员、245名众议员、省长和副省长各81名、780名省议会成员、市长和副市长各145名、社长和副社长各1489人、1628名市议员及11916名社议员。而党团组织代表在众议院有大约61个席位。

  根据选举署提供的数据,在6180万名登记选民中,3180万人为女性,3000万人为男性。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投票站在清晨6时开放,许多选民一早就来排队。

  选举署发言人希敏尼斯说,“我们预料选民登记核查系统的过程将不会超过五分钟。”他相信,选民登记核查系统将加快未来选举的投票程序。

  虽然今天的选民人数比2016年的5000万选民更多,但选举署预计今年的投票率将只有大约75%至78%。但希敏尼斯说,他们仍然乐观地认为将有一个更高的投票率。

  报道称,这次选举被认为是菲律宾民众对杜特尔特推行改革以及他行事作风的一次检验。

  《联合早报》报道说,55岁的选民巴利利说:“我要投票给杜特尔特总统支持的所有候选人。”她认为政府已兑现承诺,国家发展已获得改善。

  中期选举结果将决定杜特尔特能否顺利在国会推动其政治和税制改革。而选前民调皆显示,杜特尔特阵营形势大好。根据民调机构“亚洲脉搏”(Pulse Asia)上月民调结果显示,杜特尔特推出的其中十名候选人胜算概率高。预料执政联盟也能保住众议院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