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诺丁汉大学教授Colin Snape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诺丁汉大学教授Colin Snape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2019年08月21日 12:12 山东大学
原标题: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诺丁汉大学教授Colin Snape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

[本站讯]8月19日,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诺丁汉大学Colin Snape教授受聘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

陈子江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国家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带来的新契机,学校更加需要通过高水平国际化合作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和相关学科。诺丁汉大学是能源研究的世界一流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国际合作等方面积累了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Colin Snape教授加盟山东大学,对学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建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与诺丁汉大学共同推动相关优势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陈子江希望山东大学与诺丁汉大学将来在能源领域深入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共同推动相关优势技术的创新与产业化,为中英两国科技与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Colin Snape教授感谢山东大学的邀请和聘任,表示双方科研团队研究方向高度一致,他的团队、同事也已经和王文龙教授团队开展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山东大学能源方面的研究有了更深入了解。他说,双方将在前期合作交流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在科学研究、技术产业化等方面的协作,争取更大成果;联合进行新能源专业建设,共同培养创新型人才。

诺丁汉大学Hao Liu教授、山东大学兼职特聘教授Cheng-Gong Sun参加聘任仪式。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刘林华主持聘任仪式;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事务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前,Colin Snape教授一行参观了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固废绿色材料工程实验室和学校博物馆。8月20日,Colin Snape教授一行参加了山东大学-诺丁汉大学第一届能源与材料学术会议。

Colin Snape教授,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曾获美国化学学会R.A. Glenn Award奖,美国化学学会燃料化学终身成就奖(Henry H. Storch Award),是获此荣誉的第三位非美国裔科学家。现任诺丁汉大学工学部化石燃料与低碳技术博士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包括清洁化石与生物质燃料与低碳转化、油气有机地球化学、催化与吸附材料,多污染物脱除、环境技术等。其团队与山东大学能动学院及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高度一致,双方已有5年的合作基础,共同承担了牛顿基金IAPP项目,合作发表了系列高质量论文成果。Colin Snape教授团队在炭基新材料制备、热解气化制氢、储能技术三方面具有优势。能动学院已获批建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拟与诺丁汉大学联合,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行高标准、国际化专业建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