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诺登:国家安全局泄密行为对错应该由陪审团决定

斯诺登:国家安全局泄密行为对错应该由陪审团决定
2019年09月17日 11:47 封面新闻

  原标题:斯诺登:国家安全局泄密行为的对与错应该有陪审团决定

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封面新闻记者 汤晨

  爱德华·斯诺登9月16日在俄罗斯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这位情报联络员于2013年被控违反《反间谍法》,此后一直居住在俄罗斯。斯诺登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的美国护照被取消时,他正在莫斯科与拉丁美洲联系,结果被困在俄罗斯,返回美国将迫使他面对一场审判。他表示,这场审判将不对公众开放,也不会让陪审团考虑他的动机,因此他选择留在俄罗斯。

  斯诺登没有就泄露美国国家安全机密的细节是否违法而展开辩论。相反,他说,对于那些为了公众利益而发布信息的泄密者,应该有一个公开审判。“这是任何美国人都应该要求的底线,”斯诺登说,“我们不希望人们在陪审团无法决定他们所做的是对还是错的情况下就被关进监狱。”

  这次采访正值斯诺登准备于周二发布他的回忆录《永久记录》之际。斯诺登披露的信息披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使用的几项监控工具,包括电话记录的收集,以及通过“上游”“棱镜”项目大规模收集在线通信信息。

  截止目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斯诺登接受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的采访斯诺登接受哥伦比亚广播电视公司的采访

  这些泄密事件引发了一场关于之前秘密监控工具的公开辩论,显示出美国政府对全球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深度介入。2015年,电话记录收集工作被缩减,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关闭。不过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希望延长该项目的执行权限,而不是让它在12月到期。此外,“上游”和“棱镜”项目已经于2018年1月更新,斯诺登的披露也刺激了科技行业对保护用户的隐私权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反对美国联邦政府对于数据的秘密的收集,并加强保护手机和其他设备上的用户数据。

  斯诺登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他到俄罗斯后,俄罗斯特工曾寻求他的合作,分享有关美国情报活动的信息,但他拒绝了。此外,他还告诉记者,他并不是在要求通行证或赦免。

  然而,就在2017年斯诺登的故事被搬上好莱坞电影银幕的同时,包括代表斯诺登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在内的三家人权组织请求时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赦免他。在“与斯诺登站在一起”(Stand with Snowden)网站上这些人权组织表示,这场运动的目的不仅限于奥巴马的任期内。该网站说:“虽然奥巴马没有赦免斯诺登,但赦免运动成功地激发了一个有100多万人的社区,他们认为斯诺登不应该被流放或监禁多年。”

责任编辑:闫宏亮

监控工具奥巴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