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朝阳:整合派驻机构力量 提升监督实效

辽宁朝阳:整合派驻机构力量 提升监督实效
2019年09月17日 08:3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辽宁朝阳:整合派驻机构力量 提升监督实效

  近日,辽宁省朝阳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关于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意见,整合力量、强化监督、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整合派驻机构力量,完成派驻机构改革。在去年整合县级派驻机构力量的基础上,顺利完成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实现了县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命名、统一管理。全县共设立派驻纪检监察组10个,每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备行政编制4名,监督范围由原来的29家单位增加到现在的63家,实现了派驻监督全覆盖。

  按照“统筹指导、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全县所辖的28个乡镇场(街)划分成6个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实行“1名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1个纪检监察室+N个乡镇纪委”模式,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办案力量,强化日常监督,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配齐配强“两专三兼”,全县28个乡镇场(街道)共配备专职纪委(纪工委)书记和纪检专干56名,兼职纪委委员84名。赋予基层纪委监察职能,县监委向28个乡镇场(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各设主任1名,监察员1名,各监察办公室已挂牌开展工作。(辽宁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