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韩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11月29日 18:32 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社首尔11月29日电(记者何媛)韩国央行29日将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和2.3%,并决定维持1.25%的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韩国出口和投资形势严峻,二是居民消费增速放缓。

  最新统计显示,韩国月度出口额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消费价格指数(CPI)近几个月也持续走低。

  韩国央行当天还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货币政策委员会将通过货币政策助力经济持续复苏,实现物价中期稳定目标并确保金融稳定。

  今年韩国经济增长乏力,为提振经济,韩国央行分别于7月和10月两度降息,基准利率累计下调0.5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较4月预测值低0.6个百分点。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韩国央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