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电影导演常凯因新冠肺炎去世

湖北电影导演常凯因新冠肺炎去世
2020年02月18日 06:5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湖北电影导演常凯因新冠肺炎去世

  山西晚报讯 55岁的导演常凯,因感染新冠肺炎,在2月14日凌晨去世。生前,常凯是湖北电影制片厂的干部,曾参与制作多部纪录片。作为一名武汉人,无论是读书还是工作,常凯一生都未离开过江城。他的镜头,也永远聚焦于脚下的荆楚大地。“我一生为子尽孝,为父尽责,为夫爱妻,为人尽诚”,去世前,常凯这样总结自己的一生,他没有等到全民“战疫”的胜利。老同学说,等到疫情结束,大家应该为他办一场追思会。
  “我厂失去了一个优秀干部。”常凯去世后,湖北电影制片厂在内部讣告中说。因新冠肺炎医治无效,湖北电影制片“像音像”对外联络部主任常凯于2月14日4时51分,在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去世,享年55岁。对大多数人来说,常凯这个名字显得很陌生。生前,他是一位影视创作者,同时也是湖北电影制片厂的一名骨干领导。
  常凯是武汉人,无论读大学还是工作,他从未离开荆楚大地。常凯的作品,也离不开脚下的土地。2012年,常凯以制片主任的身份,参与拍摄一支关于长江三峡的剧情片《我的渡口》,93分种的这部剧情片,摄制组将镜头,对准武陵山区深处一个古老的渡口,讲述了一个朴素、温暖的故事。该片参加了2013年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国内展映单元“中国新片”中,获得了一项提名。在2014年第十四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最终包揽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音乐奖三项大奖。

(新京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