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重启隔离后增势未减 累计确诊病例逼近5万

哈萨克斯坦重启隔离后增势未减 累计确诊病例逼近5万
2020年07月06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重启隔离后增势未减 累计确诊病例逼近5万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6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自7月5日起重新进行强化隔离,据哈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3例,增势未见缓和。

  在新增的1403例确诊病例中有814例为无症状患者。哈3个直辖市和14个州5日均有新增确诊病例。阿特劳州势头最猛(新增506例),位居其后的是曼格斯套州(241例)、最大城市阿拉木图(175例)、西哈州(160例)和首都努尔苏丹(142例)。

  就累计确诊人数而言,阿拉木图、努尔苏丹两市仍占据前两位。但就增速和感染率而言,阿特劳州的疫情形势最为令人担忧。该州近期确诊病例猛增,且多为聚集性感染,目前累计确诊5791例。该州总人口约56万,这意味着平均每96个人中就有一例确诊患者,是哈感染率最高的州。阿特劳州位于哈西南部,地处乌拉尔河下游,西邻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3月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当地时间7月6日,哈累计确诊48574例。由于哈新近调整了死亡病例数据公布方式,将原来每日通报一次改为一周通报一次。截至7月1日,哈累计死亡188例。

  鉴于当前疫情的严重状况,哈萨克斯坦自7月5日起实施为期14天的强化隔离措施。但统计数据显示,确诊病例的增势未见缓和。

  4日晚,中国政府援哈人道主义物资运抵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哈外交部发声明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提供人道主义物资。(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