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记者再访武汉拍下这一幕 海外网友感慨不已

美媒记者再访武汉拍下这一幕 海外网友感慨不已
2020年10月23日 21:4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华尔街日报记者再访武汉拍下这一幕 海外网友感慨不已

  “武汉又活过来了!”

  这是游客小黄在黄金周假期到武汉旅游时对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发出的感叹。

▲游客小黄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画面截图。游客小黄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画面截图。

  而这位美媒记者在数个月后再访武汉,也对眼前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议——黄鹤楼景区里人头攒动,游客们戴着口罩有序地参观这座地标性建筑。长江两岸,还有很多游客驻足欣赏武汉的美景。

▲游客排队进入黄鹤楼景区,《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游客排队进入黄鹤楼景区,《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这些画面让美媒记者不禁感叹:武汉曾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而在黄金周期间,武汉成了全中国接待游客最多的城市,接待了1800多万名游客,整座城市旅游收入约14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在《华尔街日报》看来,武汉现在的繁荣,正是几个月来中国实行严格防控手段取得卓越成效的实证。

▲如今交通繁忙的长江大桥,《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如今交通繁忙的长江大桥,《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暴发疫情后,武汉先是下令封锁城市。在76天里,武汉人民以牺牲正常生活为代价换来了对疫情扩散的有效控制。

▲武汉封城时空荡荡的街道与黄金周繁华的街道,《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武汉封城时空荡荡的街道与黄金周繁华的街道,《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5月武汉全城普检,《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5月武汉全城普检,《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一座安全的城市”是武汉市政府帮助促进旅游业计划的关键点。

  在打卡景点、搭乘渡轮、品尝美食后,这位美媒记者还发现,武汉市防疫从未放松警惕。

▲记者搭乘渡轮、品尝武汉小吃豆皮等,《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记者搭乘渡轮、品尝武汉小吃豆皮等,《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为了保证“零新冠”,武汉旅游场所一方面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接受检测,另一方面限制访问游客数量,对游乐设施进行及时消杀,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进入旅游场所前,工作人员还会测量游客体温,查验游客的身份信息、健康码或行程卡。

▲工作人员在游客乘坐每一趟过山车前对座椅进行消杀,《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工作人员在游客乘坐每一趟过山车前对座椅进行消杀,《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工作人员在游客进入旅游场所前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工作人员在游客进入旅游场所前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华尔街日报》表示,这就是武汉成为中国人热衷的旅游目的地的原因——其严格的防疫措施让人们产生了极大的信任和安全感。

  游客小黄说:“它是一个全民英雄的城市,武汉的人民很了不起。(现在)武汉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确实还是有些自豪感的。”

  当地一位见证了武汉复苏的酒吧老板也表示:“随着时间慢慢、慢慢(过去),大家的消费信心越来越强。我觉得疫情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

▲酒吧老板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画面截图。酒吧老板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画面截图。

  看完《华尔街日报》实地探访武汉的视频,海外网友也感慨不已。

  “从2月到4月武汉全面封城,现在的繁荣是武汉人应得的。”

  “很高兴看到他们还在戴口罩,而处在疫情中的美国人仍然固执地不戴。”

  “很高兴看到武汉恢复正常运转,如此美丽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其实如果所有人都(能像武汉人民一样)合作(抗疫),那么在黑暗中找到一丝光明也就不足为奇了。希望全世界都能恢复正常,大家安全且健康。”

  还有网友指出,《华尔街日报》今年2月还在借新冠疫情,发布歧视性文章“唱衰”中国经济,如今亲眼见证武汉繁荣景象后也改变了立场——

  “很难相信《华尔街日报》在年初还曾以‘中国是东亚病夫’为题报道武汉疫情,如今(见证武汉复苏后)又写出这么正面的故事。所以谁才是真正的病人?”

  事实上,不仅武汉迎来了复苏,外媒发现整个中国都在慢慢摆脱疫情的影响。

  英国路透社利用数据分析称,中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3%。这意味着,在经历了全球卫生健康危机的冲击后,消费者信心正在恢复,中国经济从低谷中复苏的势头仍在继续。

  “这是为数不多的从危机中实现经济复苏的成功故事之一。全世界都希望中国的反弹将有助于稳定支离破碎的全球经济,并在其他国家艰难应对严重停摆之际启动(刺激)需求。”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刘光博 SN232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