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保定:大学生个人创业可获不超20万元担保贷款

河北保定:大学生个人创业可获不超20万元担保贷款
2020年10月28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保定:大学生个人创业可获不超20万元担保贷款

  中新网保定10月28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政府2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通过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广泛搭建就业交流平台、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规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举措,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进。

  据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崔涛介绍,保定现有高等院校17所,在籍学生25万余人,每年驻保高校毕业生5万余人。为此,该市以精准就业服务为手段,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主渠道作用,全面落实就业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今年为2053人次发放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3029万元人民币;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全市共认定就业见习单位595家,征集就业见习岗位5477个,累计上岗2409人。

  为应对疫情影响,依托保定市人力资源市场公众号、保定人才网等新媒体,结合“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专毕业生网络招聘月”等就业服务活动,举办网络招聘会322场,发布岗位15.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2.7万余人。

  崔涛透露,为鼓励大学生创业,该市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规模,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合伙创业的,可申请不超过1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毕业年度毕业生初次创办小微企业的,可按规定给予房租物业水电费补贴。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的,可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和社保补贴。

  崔涛称,保定市还把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2019年,该市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3.05亿元用于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到2021年开展补贴性培训10万人次。为鼓励离校高校毕业生就业,该市将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纳入“以工代训”(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的补贴范围,对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3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