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业界热议智能技术引领未来智慧教育新发展

业界热议智能技术引领未来智慧教育新发展
2020年10月28日 19:49 中国新闻网作者: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业界热议智能技术引领未来智慧教育新发展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20联想科技创新大会28日以全网直播的形式和大家见面,5G时代全新的科技产业模式也吸引了业界关注。当天下午,大会举行了以“智能技术融合成就教育变革”为主题的智慧教育分论坛,人工智能、智慧教育、教育信息化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关键词。

  随着新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VR、AR、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将广泛应用到教学场景中,深刻改变教育形态。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均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推动了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据预测,2020年我国智慧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7230.6亿元,到2022年我国智慧教育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大关。

  中国教科院未来学校研究中心副主任罗夫运表示,未来学校已经进入创新社会教育4.0时代,未来的人才需要具备全球公民技能、创新创造技能、技术技能、人际关系技能这四大能力。因此,教育目标、教育手段、教育方式等都要发生相应的变化。技术是为教育服务的,技术也要随着教育的发展而发展,以信息技术为强大支撑,实现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及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总经理王茜莺演讲。 王方 摄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及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总经理王茜莺演讲。 王方 摄

  众所周知,班级授课仍然是当前教育形态最普遍的方式。然而,在繁重的课业压力和尚待完善的考评体系面前,广大一线教师亟需减负增效。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及智慧教育产品研发平台总经理王茜莺表示,从教、学、测、评、管等核心教育场景出发,打造人工智能辅助的教育创新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评测算法和知识图谱构建,将带来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提升,也为面向未来的教育创新提供了可靠支持。

  技术的发展正在不断革新未来教育的形态,通过技术创新为教育发展注入强大势能,智慧教育的未来才会更明朗。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校长管杰也表示,智能技术的发展将带来教育观念的变革,但是我们要避免以技术为核心而忽略人的空心化现象。以人为核心,让技术真正为教育所用,进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长。(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