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每年供暖期都停水!相关工作逐一推进,恢复供水有希望

每年供暖期都停水!相关工作逐一推进,恢复供水有希望
2020年10月29日 00:00 新闻夜航

  原标题:每年供暖期都停水!相关工作逐一推进,恢复供水有希望

  近期我们连续报道了

  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水晶街四栋楼的三楼以上

  居民家中没有饮用水的事情

  现在已经有两栋楼的居民家中来水了

  还有两栋楼没有水

  目前,是否又有了新的进展呢?

  

  点击查看详情

  每年一到供暖期,家里就没有自来水,物业、供暖、供水,到底是哪家的管线出了问题?

  每年供暖期都停水,原因还是没找出来,但供水公司发现了一个可疑原因

  停水原因还在排查,两栋楼已来水!排查工作继续,是入驻管线的原因?

  10月27日下午,物业公司和供热公司经过协商后,物业公司可以把供热公司使用居民水的这根管线拆除,但暂时需要物业公司留出一个取水点,以备不时之需。

  

  哈尔滨供热集团华能供热公司第十二运行服务部 生产经理 陈松

  他可以把管全部废掉,但是在他们泵房留一个取水点,取水点我可能不会用,因为一旦有紧急情况,我们就近补水,我随时把管能连上,能接到水箱里给系统补水,现在就是这种情况。再一个,我们供热公司全力配合兄弟单位查找漏点,需要什么我们供热支持的,我们人员一定支持。

  

  从19日开始,大水晶街42号楼、42-1号楼、42-2号楼、56号楼,3楼以上的住户家中都没有水,一楼二楼的住户家中有水,但是水流也比较小。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保障社区主任王霜联系到了供热、物业、供水,一同排查没有水的原因。最初大家怀疑,楼上居民没水是供水压力不足导致的,但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查看了管网运行情况,确定供水压力正常。随后,通过继续排查发现,供暖的注水管线连接到了居民用水的入户管线上,大家怀疑问题可能出在这上面了。

  哈尔滨供热集团华能供热公司 第十二运行服务部 生产经理 陈松

  原有锅炉房改建成换热站,在建换热站时就用的锅炉房原有管线 ,管线跟居民(用管线)连在一起的,现在发生跟居民抢水这种情况。

  

  供热公司把使用居民入户管线的阀门关闭了两天,居民家里依然没有来水,但是,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在26日下午,把所有的表前阀门管道重新调试,物业工作人员把二次加压泵重新启动后,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水晶街42号楼和56号楼的居民家中就来水了,于是,供水公司建议供热公司把使用居民水的这根管线拆除,一开始,供热公司由于还没有把管道接到市政管道上,担心出现险情影响居民供热,所以并不同意拆除,但现在经过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协商,供热公司同意拆除。

  

  哈尔滨物业集团景阳区域长春分公司 水晶站站长 杨泽龙

  (记者:刚才供热方呢也说了,说这些管道可以废除了,那这项工作打算什么时候开展?)现在就开始,因为人已经在现场了,现在就开始。(记者:刚才看到物业铺了好多管子,要到地下进行排查吗?)我们第一要排查有没有漏点,我们也要把老旧管线全部都更成新的。(记者:那是通过供暖的锅炉房里面进去?)从锅炉房里面的地沟进去。

  

  目前,物业公司已经通过地沟开始排查管线,并把所有老旧管线都更换成新的管线,同时也会把供热公司使用居民水的这根管线断开。28日上午,供热公司也联系了供水公司,查看了市政管线的接泊点,重新铺设自来水管线。

  

  哈尔滨供水集团道外营业分公司供水管理部部长 朱春生

  昨天(27日)接到供暖公司的接水申请,今天(28日)我们到现场,确定市政管线的接泊点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同时施工同时办手续,尽快解决百姓吃水难问题。

  目前,供水公司、供热公司和物业公司都在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希望大水晶街42-1号楼和42-2号楼居民家中用水难的问题,能够尽快得到彻底解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