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声言继续抗争“选举舞弊” 称卸任后仍将为选举结果而战

特朗普声言继续抗争“选举舞弊” 称卸任后仍将为选举结果而战
2020年12月01日 11: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声言继续抗争“选举舞弊” 称卸任后仍将为选举结果而战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9日接受了自11月3日总统选举以来的首次电视直播采访。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亮相,并重复了有关选举舞弊的毫无根据的说法。

  据德新社华盛顿11月29日报道,在持续约45分钟的电话交谈中,特朗普对节目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说,选举“被操纵”,而且是“彻头彻尾的欺诈”,但法官们不想卷入其中。

  巴蒂罗莫在采访中鼓励总统,称“这令人厌恶”,“我们不能允许美国选举出现腐败”。

  报道称,特朗普在选举中输给了民主党人拜登,但他拒绝让步,甚至在向新政府正式过渡的步伐加快之际也是如此。他选择将选举结果上诉到法院,试图让关键摇摆州的邮寄选票作废。

  尽管如此,由于缺乏证据,特朗普竞选团队提出的几乎每一项诉讼都被法院驳回。

  宾夕法尼亚州一所联邦上诉法院11月27日驳回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在该州重新提起的上诉,裁定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指控“毫无道理”。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承认,很难把官司上诉至最高法院。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特拉华州威尔明顿11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29日质疑美国最高法院是否会审理其关于总统选举普遍存在舞弊的指控,而同日当选总统拜登任命了更多在新政府中担任领导角色的官员。

  尽管特朗普誓言将继续法律斗争以推翻3日大选的结果,但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电话采访时的言论表明,他正日益接受其民主党对手将于明年1月20日入主白宫这一事实。

  据报道,威斯康星州最大的两个县11月29日完成重新计票,确认拜登以超过2万张选票的优势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州获胜,特朗普团队再遭打击。

  拜登的办公室证实,拜登将从11月30日开始接收保密的总统每日简报,这是取得国家安全控制权的关键步骤。此前几周,特朗普政府一直拒绝向他提供简报,而这是向新政府移交敏感的情报工作的第一步。

  报道指出,尽管特朗普阵营誓言继续抗争,但一些共和党人士却似乎认同拜登已经赢了。

  国会就职典礼联合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罗伊·布伦特表示,该委员会预计拜登将于明年1月20日宣誓就任总统。

  “在交接和就职典礼事务上,我们正在与可能的政府——拜登政府合作。”布伦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节目上说,但他没有承认特朗普输了。

  特朗普利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的机会重复了关于选举中普遍存在舞弊现象的没有事实根据的指控。他的竞选团队和法律团队未能说服法官相信密歇根州、佐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等地存在选举违规情况,输掉了数十场诉讼。

  特朗普没有明说自己下一步的举措。他说:“问题是很难把它上诉到最高法院。”

  特朗普说,他将在卸任后继续为选举结果而战。他说:“我的想法在半年内不会改变。”

  助手们说,特朗普曾讨论创办一家电视频道或社交媒体公司,以在可能参加2024年白宫选战前保持公众对自己的关注。

特朗普11月29日带着孙辈从戴维营回到白宫。(路透社)特朗普11月29日带着孙辈从戴维营回到白宫。(路透社)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