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琼山开展首场“加布树下”党史宣讲会

海口琼山开展首场“加布树下”党史宣讲会
2021年07月27日 22:56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海口琼山开展首场“加布树下”党史宣讲会

  央广网海口7月27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实习记者李思莹)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首场“加布树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于27日在冯白驹故居举行。

冯白驹故居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冯白驹故居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
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

  据了解,革命先烈冯白驹是海口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人,是琼崖革命武装和根据地的创建人,创立了琼崖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被周恩来总理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 。

  本场宣讲会以“弘扬冯白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从冯白驹事迹看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演讲主题,讲述了冯白驹将军的革命事迹以及琼崖革命的斗争历史,诠释了琼崖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发 孙春丽 摄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发 孙春丽 摄
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宣讲会现场 央广网发 李思莹 摄

  “作为冯白驹故居的一名讲解员,我会把宣讲中的优秀内容融入到自己今后的讲解中,让广大游客获得更好的体验,发挥教育作用。”冯白驹的侄子冯尔动说道。

  “本次宣讲会引领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深刻感受了琼崖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质,这激励着我们为建设美丽乡村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琼山区云龙镇委副书记邹文表示,下一步,琼山区云龙镇将继续开展百场“加布树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云龙镇将组成五人宣讲团,依托云龙镇本地的红色资源,走进学校、改编旧址、乡村等地方,加强云龙镇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