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论点|合创汽车何凯欣:汽车未来将能自动排队、停车、充电、养护

车论点|合创汽车何凯欣:汽车未来将能自动排队、停车、充电、养护
2021年09月25日 22:50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车论点|合创汽车何凯欣:汽车未来将能自动排队、停车、充电、养护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 汽车一度被视为代步工具,但随着科技发展,尤其是在电动汽车的电气化架构和智能化优势加持下,汽车正在变为能满足驾乘者出行、娱乐等多样化需求的智能移动装备。

  9月22日,合创汽车“下一秒科技日”(以下称“科技日”)在线上开启。合创汽车首席技术官何凯欣、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明、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卢策吾,以及元知科技、非夕科技、博世等企业有关专家参加,通过创新智能网联技术,为观众展示了合创汽车的科技生态矩阵,以及未来全场景的智能出行生活体验。

  科技日上,何凯欣描绘了未来的用车场景:“我们希望未来,当你回家后,或是去商场逛街购物、看电影的时候,我们的车可以自己去排队、停车、充电、养护,减少你的额外工作。”

  杨明也指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高精地图、车路协同、第三代人工智能三条技术路线的发展与融合,我们能够实现低成本、高可靠的智能网联汽车,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有效保障。”

  在这样的智能网联愿景指引下,即将上市的纯电SUV合创Z03在三电硬件上进行了升级,其动力电池最大容量达100kWh,并使用最新一代叠片扁线电机,在节省电驱总成空间的同时,将槽满率提升了30%。通过智能辅助驾驶及三电系统的融合,Z03的三电系统实现了从被动接受驾驶指令升级为提前预知驾驶工况,可自动调整驱动或能量回收状态,实现整车高效平顺行驶。据悉,合创Z03的 NEDC标准工况达到了800KM续航,该长续航版本预计于2022 下半年上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合创汽车的V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Z03上的语音操作覆盖率已达95%以上,新车还将于明年正式升级L4级自动代客泊车功能。

自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