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记者一问,华春莹笑了…

日本记者一问,华春莹笑了…
2021年10月01日 07:45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关注 | 日本记者一问,华春莹笑了…

  9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国际奥委会宣布,基于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冬奥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你问我有何评论?这个我可能不太好评论。

  日本举办东京奥运会时,邀请境外观众去东京看奥运了吗?好像没有吧?

  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召开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面对新冠疫情蔓延的不确定性,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建立了会商工作机制,与各利益相关方密切沟通,本着对运动员、对奥林匹克大家庭等所有利益相关方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以实现安全如期办赛的目标。届时境外各国观众可以通过电视欣赏精彩赛事。

  日本刚刚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我相信在怎样安全举办奥运盛会方面,日方能够有更多理解。中方对东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也希望得到日方的理解和支持。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9月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列席。会议审议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关键政策。会议决定,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国际奥委会当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对允许向中国境内观众出售比赛门票表示欢迎。这将通过让观众亲身体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冬季运动,为场馆带来良好的氛围,并促进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

  来源:外交部网站、央视新闻客户端、观察者网(视频)

点击进入专题:
9月30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