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本轮疫情已波及19省份!两地出现小学生感染!又一知名景区停止游客进入

本轮疫情已波及19省份!两地出现小学生感染!又一知名景区停止游客进入
2021年11月04日 16:02 政府网站

  原标题:本轮疫情已波及19省份!两地出现小学生感染!又一知名景区停止游客进入

  1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87例——

  黑龙江45例,其中黑河市44例、哈尔滨市1例;

  河北23例,其中石家庄市20例、辛集市3例;

  宁夏4例,均在银川市;

  江苏3例,均在常州市;

  河南3例,其中郑州市2例、周口市1例;

  内蒙古2例,均在阿拉善盟;

  四川2例,均在成都市;

  甘肃2例,其中兰州市1例、天水市1例;

  山东1例,在日照市;

  重庆1例,在沙坪坝区;

  青海1例,在西宁市。

  *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山东1例,四川1例)。

  浙江乌镇停止游客进入游客离开前需两次核酸阴性

  浙江桐乡乌镇景区3日晚发布公告,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排查,乌镇东栅景区、西栅景区和乌村从即刻起停止游客进入。景区内部分场馆、店铺、餐厅等临时性停止运营。景区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同时,所有已在景区的游客在离园前需要在西栅游客服务中心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疾控中心现场工作,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返程。

  对已经购买景区门票的游客,可以通过原购票渠道申请退款。

  11月3日下午,桐乡市隔离点人员中,初筛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名病例10月31日—11月2日在乌镇有活动史。

  河南郑州:11月5日0时起,外省入郑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郑州市将加强对跨省人员入郑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

  自2021年11月5日零时起,本地14天以内有外省旅居史的人员,返回郑州后,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则第一时间在郑检测,结果明确前居家等待。外省入郑人员,在郑州入住宾馆酒店、参加聚集性活动时,宾馆酒店或活动主办方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则可以拒绝入场。外省入郑人员到达新郑机场、高铁东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时,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可在交通枢纽站点就地检测。

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何蓬磊 摄

  此前,11月3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3日2时32分、2时34分和8时44分,郑州市中心医院和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别复核判定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是医疗机构对重点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的。

  3名感染者,均居住于荥阳市贾峪镇碧桂园小区,其中有2名为洞林水岸小学学生,未接种新冠疫苗;1名为学生家长,已接种2剂次新冠疫苗。

  青海:对部分区域实行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青海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4日发布通告,对以下区域实行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封控区:金座雅园一期1号楼;彭家寨西小区19号楼;恒昌卢浮公馆7号楼;海湖星城5号楼;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家属院2、3、4号家属楼;康乐新村3号楼。人员只进不出,居民严格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管控区:金座雅园一期围墙内所有区域(除1号楼外);彭家寨西小区围墙内所有区域(除19号楼外);恒昌卢浮公馆围墙内所有区域(除7号楼外);海湖星城围墙内所有区域(除5号楼外);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家属楼围墙内所有区域(除2、3、4号楼外);康乐新村围墙内所有区域(除3号楼外)。人员只进不出,所有人员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防范区:城北区内东至银鹰护卫东围墙,北至盐庄山根,南至柴达木路,西至博雅小学路;城东区内东至博文路,北至八一路,南至昆仑路,西至康西一路、康南巷。防范区内居民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

  重庆:所有室内景区景点(含景区内演艺活动)暂停开放

  重庆市所有室内景区景点(含景区内演艺活动)暂停开放;发生疫情的区县,所有景区景点暂停开放,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区县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河北新增多名儿童感染者

  11月3日晚,河北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称,11月2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阳性感染者3例,都是小学生。

  截至11月4日10时,河北本轮疫情中,辛集市已有4名小学生被感染;石家庄市深泽县有两名在辛集市上学的小学生被感染,深泽县河庄村幼儿园有一名工作人员和两名儿童被感染

  

  成都两地升级

  全国现有高中风险地区3+53个

  自2021年11月3日起,成都市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成华区华府沙河小区的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截至2021年11月4日8时30分,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53个。

  (向上滑动查看全图)

  本轮疫情已波及19省份

  10月中旬以来,本轮疫情的累计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

  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已经波及北京、河北、甘肃、内蒙古、贵州、黑龙江、陕西、青海、重庆、四川、湖北、江西、云南、宁夏、山东、湖南、河南、江苏、浙江等19省份。

497个轨迹相关病例关系图。图片来源:北京日报497个轨迹相关病例关系图。图片来源:北京日报

  钟南山:明年上半年,我国可能形成较好群体免疫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目前全国已有10亿多人接种了两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应该继续增加。

  到今年年底,大概80%中国老百姓能接种两针疫苗,如果再算上加强针,“等到明年上半年,到那时,形成比较好的群体免疫,可能性就很大了。”

  当前海口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免疫

  以及3-11岁人群免疫接种工作

  海口各区3-11岁人群

  最新新冠疫苗免疫接种机构名单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