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造成至少10人死亡

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多处目标造成至少10人死亡
2022年08月06日 04:14 新华网

  新华社加沙8月5日电(记者柳伟建)以色列国防军5日出动战机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多个目标发动空袭。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军战机当天向加沙城中部一幢内部设有媒体和非政府组织办公室的楼房发射了至少两枚导弹,同时袭击了加沙地带北部和南部的多个军事监测点。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说,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65人受伤。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一份声明中确认其军事部门一名指挥官在当天空袭中丧生,并表示以色列此举是在“向巴勒斯坦人民宣战”,该组织绝不容忍这种“侵略行径”。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5日表示,以军当天对加沙发动空袭是“先发制人”之举。在发动空袭后,以军立即宣布以色列进入“特殊局势”。以国防部长甘茨宣布以军将召集2.5万名预备役人员严阵以待,并要求距离加沙地带80公里范围内的以色列公民做好准备。

  当天晚些时候,杰哈德宣布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100枚火箭弹。以军称46枚火箭弹越过边界进入以色列,其中33枚被“铁穹”防御系统拦截。

  本月1日,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逮捕杰哈德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导人巴塞姆·萨阿迪等人,并在行动中打死一名杰哈德武装人员,双方紧张局势升级。杰哈德随后宣布进入警戒及备战状态,并表示将使用“最先进的武器”攻击以色列。(参与记者:王卓伦)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