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17日15:35 央视网

分享

  央视网消息: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消息,受东移暖气团控制,17-20日本市将出现晴热高温天气,预计平原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4~36℃,其中17-19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部分地区达37℃左右。北京市气象台于16日16时4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市森防办与市气象台也联合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小编提示大家:务必要注意防暑降温,适当饮用淡盐水,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腻食物;作息上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有条件者应安排一定的午睡时间。当然,天干物燥也要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

晴热高温天气出行注意防晒补水晴热高温天气出行注意防晒补水

  另外,由于17-20日空气相对湿度小,午后风力一般大于3米/秒,本市将出现干热风天气。

  什么是干热风?干热风天气就是北方冬小麦开花灌浆期出现的一种高温(日最高气温≥32℃)、低湿(相对湿度低于30%)并伴有一定风力(大于3米/秒)的灾害性天气,可影响小麦灌浆成熟,导致小麦减产。

  在农业方面,高温加剧了土壤水分蒸发和作物蒸腾作用,高温少雨同时出现时,就会造成土壤失墒严重,加速旱情的发展,给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有条件的地块在保持节水原则前提下,适度进行小水浇灌,改善麦田土壤墒情,提前防范干热风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农业方面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农业方面注意防范高温天气

  5月中旬历史上的高温天气,这正常吗?

  据统计,5月中旬观象台(1951-2016年)历史上有6年出现过35℃以上的高温;有2年(1968、2001年)出现过37℃以上的高温;极端最高气温为38.3℃,出现在1968年5月14日。

  所以,这样的气温出现在5月中旬还是比较正常的。

高温晴热天气及时关注预报高温晴热天气及时关注预报

  高温天气也分为高温炎热天气和高温闷热天气两种。

  当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相对湿度在60%以下称为高温炎热天气;

  当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2℃达不到35℃,相对湿度在60%以上时称为高温闷热天气。

  由于目前相对湿度大部时间在50%以下,属于高温炎热天气,所以小伙伴并不会感到明显的闷热感。处于室内,大树等阴凉处时还是比较舒适的。

  小编提示大家:尽量在室内活动,减少外出时间,出行务必做好防晒勤补水。体弱人群及老年人儿童中午和午后要注意减少户外活动,谨防中暑。

  其他小贴士

  晴热高温天气极易引起用电量、用水量猛增,小伙伴们也要注意适当节水节电。

  露天作业人员健康风险增加,应及时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此外,道面温度较高时易引起爆胎,增加交通安全隐患,公众出行尽量采取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秀萍:日本人为了睡眠如此疯狂(图)
  • 共享单车上私锁,这些人是咋想的?
  • 他的乌鸦嘴预言了南唐的命运
  • 薛宝钗品格之源来自哪里?
  • 关雎尔就是职场中的“比特币病毒”
  • 高小凤和高玉良是真爱吗?
  • 美呆!新西兰,你来了就不想离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