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老妇厨房现文艺复兴名画 最高价值600万欧元

法国老妇厨房现文艺复兴名画 最高价值600万欧元
2019年09月25日 06:03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老妇厨房现文艺复兴名画,最高价值600万欧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佛罗伦萨画家契马布埃的一幅代表作“Christ Mocked”(“被戏弄的耶稣”)近日被发现,发现的地点竟是在巴黎附近小镇一名老妇的厨房里。

  据法新社24日报道,契马布埃是文艺复兴初期首先进行风格创新的画家,著名画家乔托就曾从师于他。据专家估计,这幅从厨房中抢救出来的画作价值约在400万-600万欧元之间,这名老妇不知其价值连城,只以为是一幅“有年头”的宗教画,把它随意挂在厨房的墙上,墙边还放着烤盘。

  专家已对画作进行了红外线扫描,认定它是1280年前后契马布埃绘制的八幅基督受难图之一,另两幅被英国国家美术馆和纽约弗里克收藏馆收藏。(苗涛)

责任编辑:张申

名画文艺复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