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近视防控十条”:严禁挤占体育课时和大课间

北京“近视防控十条”:严禁挤占体育课时和大课间
2019年11月07日 21:06 央视

  原标题:拯救“小眼镜” 北京市发布“近视防控十条”

  “学生的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严禁带入课堂,带入学校的要进行统一保管。教师使用电子屏幕开展教学时长累计不得超过教学总时长的30%。家长要严禁8岁以下低幼年龄儿童玩电子游戏,孩子每天使用电子屏幕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

  今天(7日),北京市教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北京近视防控十条”)及其配套的实施保障方案。从严格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切实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等十个方面,防控儿童和青少年近视。

  “北京近视防控十条”对教师、家长、学生等多方面,提出了刚性要求。例如,给学生减少学业负担,同时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

  “北京近视防控十条”明确规定,严禁中小学拖堂现象,严禁挤占体育课时和大课间。学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业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严禁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家长要严格保障孩子睡眠时间,幼儿园和小学生每天睡眠不低于10小时、初中生不低于9小时、高中阶段学生不低于8个小时。(央视记者 周培培)

责任编辑:张申

眼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