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思必驰:营收持续增长,发展潜力强劲

思必驰:营收持续增长,发展潜力强劲
2023年05月24日 11:35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逐渐成熟,为各行各业提供了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服务。在这个领域,思必驰始终走在前沿,不断创新,为用户打造更加人性化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营收持续增长,企业发展强劲

  思必驰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拥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人机交互平台(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可以为车联网、IoT及政务、金融等众多行业场景合作伙伴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

  思必驰的核心技术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智能对话等,主要有口语交互类软件产品、AI硬件产品和语音语言类技术服务三大类产品。其中软件产品、硬件产品均属于标准化产品,技术服务包括标准化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授权服务和非标的定制开发服务。

  业绩方面,2020-2022年,思必驰的营收分别为2.37亿元、3.07亿元、4.23亿元,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进入2023年,思必驰单季营收首次突破0.94亿元,同比增长61.42%。

  客户合作上,在智能家电领域,思必驰已与海信、华为、美的、长虹、天猫等客户达成深度合作;在智能汽车领域,思必驰的客户涵盖上汽、北汽、理想、哪吒、博泰等国内头部主机厂及Tier1厂商;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也与OPPO、小天才、优学派、纽曼等行业头部企业开展了相关合作。

  整体而言,近年来思必驰发展稳健,但是行业竞争激烈,思必驰是如何保持发展实力的呢?

  重研发扩市场,持续锻造硬科技实力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已达到285亿元,较2020年的217亿元增长31.34%,预计在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52亿元。体量的庞大也吸引众多企业入局,而思必驰能脱颖而出,离不开其具备的研发实力、全面的市场布局。

  第一,思必驰拥有自主研发的全链路智能语音语言技术,具有较强的技术壁垒和创新能力。据了解,自成立以来,思必驰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截至2022年12月31日,思必驰研发人员为663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73.50%,其获得授权专利657项,累计参与制定了50项国家级/行业级/团体级标准;同时在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的23家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中,思必驰获批建设“语言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系国内仅有的两家语音语言类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承建者之一。

  第二,思必驰具有良好的商业化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覆盖了多个行业场景和终端设备。由思必驰的客户合作可以看出,其业务覆盖范围在持续扩大。据思必驰透露,公司业务核心增长方向在汽车、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在智能家电市场,思必驰主要为家电厂商及方案商提供以任务型对话为主、远场性能佳、强降噪的全链路智能对话技术方案;在消费电子市场,思必驰主要为智能硬件厂商和方案商提供低功耗、快速指令小型封装的语音助手相关产品方案。除了上述领域外,思必驰也在持续探索高潜应用场景,并在轨道交通、金融服务、公安政务等领域实现项目落地。

  总的来说,思必驰专注研发,且多领域构建增长曲线,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