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ibee爱笔智能与华为达成合作共建昇腾AI 共同推进智慧产业创新发展

Aibee爱笔智能与华为达成合作共建昇腾AI 共同推进智慧产业创新发展
2022年04月28日 14:12 商讯

  2022年4月27日, Aibee爱笔智能与华为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昇腾AI围绕智慧交通、智慧金融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充分整合各自技术、资源优势与平台、落地能力,共建昇腾AI产业生态,共促产业创新发展。Aibee爱笔智能创始人兼CEO林元庆、华为中国政企数据中心总裁常成代表双方签约。

  华为中国政企数据中心总裁常成表示,昇腾AI产业生态是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构建的生态体系,致力于联合人工智能领域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人工智能产业。在智慧机场、智慧金融网点领域,华为与 Aibee能够优势互补,双方将紧密结合,助推行业加速迈向智能化,共同做大做强昇腾AI产业。

  Aibee爱笔智能创始人兼CEO林元庆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线下空间数字化与智能化企业,Aibee目前已在机场、银行网点、商业地产、品牌零售、汽车4S店、景区、高铁等领域落地了行业领先的 AI整体解决方案。此次携手华为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共建昇腾AI产业大生态,必将为消费、交通、金融等领域带来创新应用与实践落地,推动线下空间进一步实现数智升级。

  事实上,在正式签约前,Aibee基于昇腾AI,携手华为在智慧机场建设领域的合作早已展开并广泛落地。创立仅四年, Aibee爱笔智能已成为引领线下空间数字化与智能化的 AI企业。在智慧机场建设领域,不同于以往传统的三维仿真技术, Aibee爱笔智能采用自主研发室内 3D实景地图机器人,能够对超大空间、复杂场景进行高效率、低成本的全景扫描,并实现自动拼接、自动建模,形成厘米级精度的三维模型,为机场数字应用提供坚实的平台底座。以此为基础,Aibee进一步对机场线下空间「人/物/车/机」全场景、全流程、全要素的实时状态进行精准映射,助力机场构建自有超大规模的线下数据舱,形成数字孪生机场,与其他业务系统数据打通,通过机器学习及综合多算法决策,最终实现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全域智能化管理,进而形成了一套市场上最全面的智慧机场解决方案,赋能机场安全防控、运行管理、旅客服务及商业应用。

  当前,昇腾AI产业的发展进入全面升级的新阶段,华为将持续携手更多优秀合作伙伴,凝聚各方智慧,不断突破向上,与生态伙伴共成长,以人工智能技术带动数字经济腾飞,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共同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本次 Aibee爱笔智能与华为的携手,也必将进一步拓宽和拓深双方技术合作,加速智慧交通、智慧金融发展进程,推进我国数字经济产业繁荣发展。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