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性感染HPV别慌张 加强免疫力很重要

女性感染HPV别慌张 加强免疫力很重要
2022年05月23日 14:44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统计表明我国宫颈癌的病发率相当之高。已经有研究表明,宫颈癌与女性持续感染高危类型的HPV病毒有关,特别是16、18型病毒感染后的癌变率极高。甚至有数据显示,我国有90%的宫颈癌患者都感染了这种病毒,所以女性朋友特别是自身免疫力较低的女性,需要特别注意,定期检查、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适使用疫苗预防,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疫苗使用也有一定是局限性,即使接种仍然要定期专项检查。

  如果女性朋友如果已经感染了HPV病毒也不要过度担心。因为根据临床资料显示,HPV病毒在人群中的感染率相当之高,有近90%的女性都会在一生中感染该病毒。HPV一般分为低危型与高危型。低危型大部分HPV类型不会引起宫颈癌。而高危型有13种基因型的HPV持续感染可能导致宫颈癌变。而由于体内有完善的免疫系统,所以在感染后的几个月-2年内,免疫系统就会自动将其这种病毒清除,只有少部分女性会持续感染。

  即便如此,如果感染PHV就需要引起重视。宫颈癌在早期发现并得到有效管理时通常可以治愈,建议选择信得过的三甲医院积极关注病情、配合治疗.目前针对HPV还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不能够完全控制和抑制病毒,但临床上常用的抗HPV的药物为干扰素。HPV的治疗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容易反复复发,长时间不愈。在治疗HPV前和在治疗HPV的过程中,患者要配合治疗,提高自身免疫力,帮助清除体内病毒。

  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调整,多吃高蛋白,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女性容易贫血,保证微量元素铁的摄入量,也能有效提高免疫力。食补通常效果较慢,可以有针对性的使用今幸胶囊,其中人参皂苷作为主要有效成分,对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是有很大的帮助,能加速体内HPV病毒的清除,快速提高免疫力使其转阴。

  适量运动,跑步也好,keep 也好,健身环也好,其实方式很多,总之就是要开始动起来。目的都是为了增强自身的身体机能,维持免疫力。不熬夜,调整作息,早睡早起。保证个人卫生,减少适合病毒大量增殖的条件,HPV感染患者的个人卫生也要特别注意,衣物清洗最好与家人隔开,建议每隔两个月换一次内裤。内衣最好太阳下暴晒消毒,感染HPV患者的内衣,最好多穿宽松透风的棉质内衣,裤子不要穿紧身的牛仔裤等可以多穿裙子。不同房,同房会加重HPV感染的风险,而且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综上,女性感染HPV不要慌张,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正规医院的治疗,同时保持良好的作息,提升自身免疫力并且坚持到底,HPV很快就能转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HPV感染宫颈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