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跨越“数字鸿沟” 畅享智慧生活——温州大学“走好数字长征”讲堂第二期开讲

跨越“数字鸿沟” 畅享智慧生活——温州大学“走好数字长征”讲堂第二期开讲
2022年05月27日 11:30

  为引导和帮助离退休老同志紧跟数字时代步伐,跨越“数字鸿沟”,2022年5月25日下午,温州大学离退休党委和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的“走好数字长征”讲堂第二讲于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开讲。20名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携手15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启一场数字之旅。

  民以食为天。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或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味。为引导和帮助离退休老同志实现线上美食自由,本期课程主题为手机实用app教学——“食全食美”。让银发族实现手机买菜做饭、品尝美食自由,拥抱在线新经济,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这是本次志愿活动最核心内容。课程围绕“线上买菜,线上点餐,线上查找美食”三大方面,针对当下最流行的美食类APP进行个性化讲解。学生党员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安装和登陆app,如何搜索物品并货比三家,如何提交订单并查看信息,如何预约订餐并搜索餐厅,如何网络维权等最常用的功能。为加强学习效果实效性和感染力,方便老同志们理解与应用,学生党员在单元内容讲解完毕后播放具体视频教程,同时对老同志们进行“一对一”指导与帮助,体验动动手指就能尝到各色美食的乐趣。

  老同志们均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点赞,并表示收获满满,安排细致,讲解耐心,服务热情。面对新时代技术,老同志们饱满的学习热情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也让青年学生为之动容。

  “走好数字长征”讲堂的举办,旨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数字化学习活动,讲授数字化相关知识,实践数字化相关操作,引导和帮助离退休老同志紧跟数字时代步伐,跨越“数字鸿沟”,共享科技成果。该讲堂特地申报温州大学“惠生惠师工程”,获批名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的项目,后期将继续开展以智慧医疗、旅住天下、行走江湖、乐享生活等为主题的手机实用app教学活动。愿青春助力银龄,携手跨越鸿沟,共同走好新时代数字长征路,谱写新时代绚丽华章。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