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能马桶功能详解及选购攻略:科勒/Vancoco/恒洁

智能马桶功能详解及选购攻略:科勒/Vancoco/恒洁
2022年06月01日 18:15

   目录

  功能介绍

  安装注意事项

  智能马桶品牌对比介绍

  现在社会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物质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就拿马桶来说,原先马桶的作用就是方便的工具,能排污冲水就行,但现在人们不满足于现状,所以生产出了智能马桶,智能马桶属于高科技产品,它不光有排污冲水的作用,还有许多人性化的功能,比如座圈加热,清洗模式,停电冲水等,每一项功能都让人们的如厕体验大大提高。

  今天和大家聊的就是智能马桶,现在市面上智能马桶的品牌繁多,各种型号功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然而有市场就有浑水摸鱼的,大家如果想买智能马桶但不做功课,就很容易交智商税,下面就来给大家先做个简单的智能马桶选购科普攻略。

  【如何挑选智能马桶快速攻略】

  1、智能马桶的安全问题很重要;

  2、功能:臀洗&妇洗、座圈加热、烘干、自动翻盖关盖冲水、喷头自洁、座圈喷头抗菌材质、男士脚踢功能、停电冲水等;

  3、提前量好家里的坑距,提前预留好智能马桶插电的插座,提前测量好家里的水压。

  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款性价比高的智能马桶,供大家参考。

  vancoco星月pro

  APP控制,全自动翻盖关盖,无水压限制

  连接米家智控,用手机就能实现智能马桶的功能;无水压限制,冲水不受高楼层和水压弱的影响,任何时间都能冲的干干净净。

  升级陶瓷节水设计,平均用水量只有4.5L

  有遥控冲水,离座自动冲水,人体感应冲水,旋钮冲水,脚踢冲水,米家APP冲水等

  即热式,一秒即热,即用即热;智洁釉面,全管道施釉排污轻松,外置过滤器,过滤水中的泥沙等杂质。

  2、箭牌(ARROW)AKE1112

  有臀洗妇洗,按摩清洗,烘干,喷头自洁,除臭,座圈加热等功能

  旋钮操作简单,喷头有自洁功能

  智能润壁功能,当用户落座后,系统检测到有人落座的时候,陶瓷水池里会自动洗刷5秒,湿润陶瓷

  内有过滤阀芯,高效过滤水质,保持洁净无忧。

  一、功能介绍

  关于智能马桶很受关注的就是功能问题了,下面逐个介绍智能马桶的热门功能。

  【臀洗&妇洗】清洗模式是智能马桶常见的两种功能了,喷头上的出水孔分别对应臀洗和妇洗,臀洗在日常如厕完成后对臀部进行冲洗,妇洗是针对女性生理结构设计的,出水温柔,温度合适,呵护女性健康。

  【喷头自洁】如果常用清洗模式,保持喷头卫生的重要性就十分有必要了,毕竟清洗通过出水孔,如果出水孔里滋生水垢,会随着水流接触人体,甚至进入人体,会导致一些疾病的产生,所以喷头在每次使用前后都会自清洁,保持卫生。

  【座圈加热】这个功能是当人体皮肤接触马桶座圈上的感应圈,马桶就会立即加热,让皮肤处于一个温热舒服的状态,这个功能在冬天比较常用。

  【暖风烘干】烘干功能是跟在清洗模式后面的,出水清洗臀部,残留水分较多,会辅助烘干让臀部保持干爽,烘干时间一般在三到五分钟。

  【离座冲水】马桶感应到人体离开座圈,会自动冲水,排出污垢。

  【停电冲水】智能马桶是插电使用的,停电这种事不可预测,但人体生理需求不能因为停电就停止,所以智能马桶内部会内置备用电源,保证停电也能正常使用冲水。

  【安全措施】一般电器都会有漏电保护,尤其智能马桶这种放在卫生间潮湿的环境下,防水等级都不可忽视,一般来说是ipx4防水,保证机芯不受损害。

  【即热式】即热式是即用即热的加热方式,用水量节俭,不像储热式,存水进行加热,减少有害细菌的滋生,同时也能不浪费电。

  【虹吸冲水】虹吸冲水冲力较大,而且防臭效果好,冲水噪音小。

  二、安装注意事项

  买智能马桶前需要提前量好马桶的坑距,坑距是马桶排污口到墙壁的距离,同时还要测量好家里的水压,如果买的是有水压限制的智能马桶就一定要测量,如果家里水压弱,可以买无水压限制的智能马桶。

  三、智能马桶品牌对比介绍

   (一)3000元以下

  恒洁HC0966

  恒洁智能马桶六年质保,品质和售后服务有保障,一键旋钮,智能遥控使用功能,还有方便男士小便的按键。

  旋钮操控,顺时针妇洗模式,逆时针臀洗模式,离座智能感控冲水,不在但又忘记冲水,马桶始终保持洁净。

  座圈加热,水温和座温都有四档温度可调节;活水即热,避免存水反复加热对身体的危害,保护家人的健康。

  (二)3000-5000元

  Vancoco星月pro

  这款星月智能马桶的外观设计很简约大方,技术也是采用日本技术,这款星月pro还连接了米家APP,可以手机操控各种功能。

  座圈加热让冬天上厕所不那么困难,座圈的形状符合人体工学设计,坐感舒适。

  基础功能有臀洗妇洗,暖风烘干,自动翻盖关盖冲水,停电冲水,喷头自洁,抗菌材质喷头,男士脚踢翻盖冲水等功能

  即热式加热方式,连接活水龙头即热出水,保证水质干净;冲水是虹吸冲水,冲水强劲有力。

  (三)5000元以上

  科勒智能马桶

  科勒这款智能马桶的外表很想一个鸡蛋,外观特殊,设计特别。

  功能有喷头自洁,即时加热,烘干除臭,微波感应翻盖关盖,自动冲水等。

  防水等级是ipx4防水,保护智能马桶不受水汽侵害,还有漏电保护,过热保护等安全装置。

  釉面也是抗污釉面,不易挂污,卫生间的空气也能时刻保持清新。

  法弧座圈

  总结

  智能马桶作为科技产品,极大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如果想体验智能马桶的话,还是很值得入手的,而且市面上有不同价位的智能马桶,可以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挑选一台适合自己的智能马桶。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