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锦旗生物自主研发菌株鼠李糖乳杆菌MP108荣获“源创配料”奖

锦旗生物自主研发菌株鼠李糖乳杆菌MP108荣获“源创配料”奖
2022年06月14日 09:24

  随着功能食品、大健康产业发展,创新性原料受到了更多关注。由专注天然健康行业的植提桥发起的“2022第五届天然新势力之创新原料评选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

  此次评选旨在挖掘、发现、展示更多具有创新力,能代表创新风向和趋势的原料和原料升级技术。截至目前,天然新势力赛事发掘展示新品累积超 1 万件!经过激烈角逐,由锦旗生物集团旗下的锦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统称为锦旗生物)自主研发的鼠李糖乳杆菌MP108荣获“源创配料”奖!

  据了解,锦旗生物作为“中国益生菌芯片制造商”,历经十余年耕耘,借助两岸三地四家工厂全产业链供应保障和功能性益生菌研发核心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益生菌综合解决方案。此次锦旗生物的MP108收获殊荣,不仅彰显了具有创新性、前沿性、可落地的原料和工艺技术的实力,也是对锦旗生物重视研发投入、重视科学循证的一大肯定。

  鼠李糖乳杆菌MP108(Lactobacillus rhamnosus MP108)分离自中国健康婴幼儿肠道,历经10年潜心研究,6层严苛筛选,透过不同耐受性和功能性平台试验,最终在1000多菌株中精选而出,成为了锦旗生物五大明星菌株之一。

  锦旗生物研发团队针对MP108规划了系列严苛试验,从体外到动物实验再到人体临床,仅人体临床研究这一项目,就耗费了6年近900人的临床循证。MP108的主要功效为预防小儿轮状病毒肠炎、特异性皮炎、调节肠道手术后肠道菌群影响、改善过敏性鼻炎等。

  2021年4月,MP108获得中国卫健委批准,是目前《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名单》中唯一的中国专利菌株。至此,中国婴幼儿益生菌菌株本土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随着科研力量的投入和生物技术的发展,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创新性原料经过各种安全性和功效性研究,也陆续被监管机构批准、被消费者认可。期待在行业合力的凝聚下,一直身处幕后的原料和原料供应商会逐渐走出幕后、走向台前,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生力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