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能国泰&中城创展——着眼于双方资源的高效互补

中能国泰&中城创展——着眼于双方资源的高效互补
2022年06月14日 09:31

  6月11日,中能国泰集团董事长、中泰恒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恒创”)董事长沈泰安,携中泰恒创总经理陈祖望、董事余仁滨等公司负责人,于深圳总部接见中城创展集团(福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城创展”)副总裁吴宗诚、总经理上官于洋等一行人。双方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投资与经营模式”项目战略合作相关细节,展开进一步探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资料显示,中城创展集团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总部位于首都北京,注册资本人民币20亿元。公司自成立至今,一直以“智库+资本+产业”为基本构架,是创新机制的先行试点企业。

  目前,中城创展已逐步构建成城市更新与新基建、矿产与智慧能源、流通供应链与新三农三大行业板块。不难发现,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战略合作对其进一步发展具有突破性意义。

  自2021年第三代半导体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之后,这一概念便持续升温,并逐渐成为超级风口,投资热度高居不下。

  沈泰安表示,“第三代半导体运用面广泛,涉足多个领域,我们应该紧握时代创新发展机遇,助力企业发展。”

  中能国泰董事长沈泰安  中能国泰董事长沈泰安

  中泰恒创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的布局,既是出于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也是中能国泰在供应链金融领域业务方向的战略延伸。

  众所周知,第三代半导体如今早已普遍应用在汽车电子、5G通信、快充电源、军事应用等诸多重要领域。中泰恒创与中城创展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与产业上游进行技术联动,形成产业链拉通,从而实现合作共赢。

  中泰恒创总经理陈祖望认为,从产业现状、产业优势、产业空间、产业效益及金融赋能等五个方面来看,中泰恒创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具备极大优势。

  “特别是精尖的专家团队、先进的技术条件和优质的材料,是我们团队在第三代半导体赛道领先的保证。”陈祖望指出。

  他还强调,未来中泰恒创将致力打造国内第三代半导体、IC设计全产业链基地,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创造社会价值。

  中泰恒创总经理陈祖望  中泰恒创总经理陈祖望

  对中泰恒创来说,投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的前瞻布局,领跑第三代半导体黄金赛道,是集团重要布局的一环。

  沈泰安于会上谈到,“在供应链金融方面,双方可以借助社会组织,实现与政府的牵线搭桥。”

  值得注意的是,中泰恒创还能通过中关村新兴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京台科技合作专业委员会、台湾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等组织,进一步加强两岸合作关系,开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在了解中能国泰集团的相关产业布局及实力背景之后,上官于洋对双方合作提出看法,“未来合作的焦点,应着眼于双方资源的高效互补。”

  “中城创展作为国有企业,拥有资源丰富、平台广阔等优势,可对中能国泰集团进行扶持赋能,为双方合资企业进行背书。”上官于洋称,“同时,中能国泰集团在人才团队、执行能力等方面则更具有优势,可弥补中城创展现有短板。”

  此外,上官于洋还提到,“双方合作在运营管理上以中能国泰集团为主,充分利用好中能国泰集团在第三代半导体赛道上的良好优势,在人才、技术引进上可以为新公司赋能。”

  中城创展总经理上官于洋  中城创展总经理上官于洋

  会谈尾声,沈泰安赞同中城创展提出的“两步走”合作战略,双方先通过中泰恒创与中城创展完成初步“牵手”,实现中能国泰集团与中城创展资源互通、优势互补。

  同时,上官于洋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也做出了肯定。“逐渐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实现弯道超车,既有利于地区发展,也是国家发展之必须,我对双方后续项目的开展,抱有极大信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