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津巴多普通心理学》第8版:一本比小说还精彩的心理学教科书

《津巴多普通心理学》第8版:一本比小说还精彩的心理学教科书
2022年06月14日 15:08

  提到教材,很多人想到的是索然无味,是讲台上老师枯燥的讲解,教室里学生们昏昏欲睡的沉闷。但也有人能把枯燥的专业课,讲的妙趣横生,让人听的欲罢不能,听课的人数从20人,到300人,一直换到上千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

  这个人是谁呢?

  他就是菲利普·津巴多,美国心理协会前主席,当代最有名的心理学家之一,被誉为“心理学的形象与声音”、心理学的形象与声音”、“心理学界的摇滚明星”。他最喜欢的还是自己的教授身份,在斯坦福大学教授普通心理学近50年,一直为这门心理学的入门课程编写教材、教师指南和学生练习册。

  今天推荐给大家的正是这本《津巴多普通心理学》,让我们一起了解有趣的津巴多教授和他的比小说还好看的《津巴多普通心理学》。

  用心理学学心理学,用心理学看世界

  跟其他枯燥复杂的心理学入门教材相比,这本书可谓是抓住了人们的好奇心,用心理学来学心理学。每一章的开头都会用一个故事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接着去分析故事中的核心观念,关键问题,然后是心理学在生活中的应用,把刚才学的新鲜知识,赶紧用到日常生活中。后面还有批判性思维,知识点总结,而且还有连接箭头,把散布在不同章节的知识点串起来,打造我们的知识体系。

  特别让人欣喜的是,每一章的结尾都有“推荐书籍和视频资源”,推荐了相关的文章,书籍,电影等。可以按图索骥,去看看推荐的电影,而且在教材中也有对电影的相关解读,跟章节的主题也很切合,从心理学的角度看电影,不但能看的深入,也是一种很快乐的学习方式。

  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出发,抽丝剥茧地去分析问题,更新认知,直到把知识活学活用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津巴多普通心理学》贯彻了用心理学来学习心理学的宗旨,内容非常的接地气,有知识,有案例,有复习,有影视剧,所以说是比小说还好看的心理学教科书

  我们无法亲临津巴多教授的课堂,这无疑是遗憾的事。但我们可以在这本书中领略他别具一格的教学和写作风格。

  心理学专业可能离我们很远,但心理学离我们很近。津巴多教授认为:心理学是一门与人类幸福密切相关的科学。愿这本书可以帮助我们深入认识自己,懂得如何才能收获成长和幸福。

  重磅发布

  6月16日(周四)晚8点,诚邀各位对自我和人生拥有好奇之心的小伙伴参加由人民邮电出版社、普华文化、有书联合主办的“倾听当代心理学的声音 暨《津巴多普通心理学》第8版新书发布会”,届时我们将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傅小兰所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张航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刘超老师等重量级嘉宾,将在有书视频号、人民邮电出版社视频号,微博、知乎、头条、腾讯、百度、京东、当当、天猫等各大平台同步直播,大家分享“心理学是一门有用的科学”,一起探讨“《津巴多普通心理学》第8版能为我们的实际生活解决哪些难题?”

  微信搜索“有书视频号、人民邮电出版社视频号”观看

  ​

  活动详情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心理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