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智能科技加持信用飞客服体系

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智能科技加持信用飞客服体系
2022年06月16日 15:20

  24小时在线、秒回,机器人客服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应用。使用机器人客服提供智能语音服务,既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又有科技的时代感,这让很多机构纷纷使用机器人客服“降本增效”。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包括电商行业、消费信贷领域、银行机构,甚至部分政府机构在内的平台,机器人客服的使用率正在不断提升。

  作为一家通过大数据处理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公平、更高效消费信贷服务的平台,信用飞目前的客户服务体系也逐渐完善并趋于科学化。据介绍,目前信用飞平台的机器人客服占比近70%,渠道覆盖了包括app、公众号、论坛、微博、客服热线等全部自有渠道。信用飞工作人员表示,该部署极大地减轻了人工客服的工作压力,确保用户诉求可以得到高效快速解决。

  对于用户而言,机器人客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自己反馈的问题能否准确理解,并进行有效的回应。对此,信用飞的机器人客服通过IM记录、电话总结、工单记录、FAQ资料库大数据调用,并依托机器学习算法库、深度学习算法库等来支持模型的训练与更新,同时借助NLP推动功能层面的纠错识别能力,支撑到应用层面的客户查询,用户画像、舆情分析、情绪识别、客户意图识别等,通过机器人自我学习,人工训练不断提升处理能力,极大地提升了用户语义的识别能力。

  除了机器人客服之外,信用飞还配套了具有较高服务意识的人工客服人员,对用户的复杂诉求进行一对一专门服务。据了解,为了保证用户的诉求在得到高效准确的解决的同时,不断自我优化和迭代,信用飞还搭建了一套智能评价体系,即所有接入到人工的客户均会在服务完成后给与满意度评价的调研。据了解,目前用户接入人工客服的满意度为99%+,这正是信用飞深刻践行“以用户为本”经营理念的真实写照。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