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净水24小时”,60000瓶饮用水驰援英德水灾

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启动“净水24小时”,60000瓶饮用水驰援英德水灾
2022年06月21日 16:08

  近期,广东省经历了持续性的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尤其是粤北的清远和韶关地区一直处于强降雨带,汛情严重。 6月16日起,降雨量急剧加强,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北江水位暴增。截止6月19日22时超过警戒水位7.49米,北江及支流沿线许多乡镇遭遇特大洪水,北江水倒灌导致英德多镇区出现断水断电,供水管网及饮用水受到洪水污染,为受灾群众的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变得迫在眉睫!

  灾情紧急,刻不容缓,广东太古可口可乐与壹基金携手,迅速启动“净水24小时”救灾行动,在英德亮石志愿者协会的协同下,与受灾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并确认当地汛情和路况,第一时间从广州和韶关两地紧急调拨饮用水,星夜兼程送往英德。

  6月21日上午9时,60000瓶冰露饮用水抵达英德赈灾物资集中点,这批水将在当地志愿者的协助下,迅速发往英德受灾较严重的英城街、英红镇、东华镇、大站镇等地,本批饮用水将覆盖受灾群众5000余人。

  “净水24小时”救灾应急机制由可口可乐在2013年启动,旨在于在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便捷的方式将灾害之后最急需的瓶装饮用水第一时间送到需要的人们手中。每当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可口可乐中国立即与政府及救灾联盟等社会机构组成“黄金三角”,将遍布全国各地的可口可乐工厂、仓库、物流第一时间变为拯救生命的应急赈灾网络。目前,广东多地依然处于强降雨,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变化,与各地救灾部门保持信息沟通,随时准备将饮用水送至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