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2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全国总决赛 圆满落幕 ——卓越赛事,共享盛举

2022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全国总决赛 圆满落幕 ——卓越赛事,共享盛举
2022年06月21日 18:14

  技能改变命运,大赛点亮人生,在赛事各方的共同努力与积极推动下,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主办、金智东博(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6月18日圆满落幕。参与总决赛的16支队伍由高校学生和行业精英联袂组成,历经海选报名、初赛选拔、区域决赛晋级,最终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一展才华与风采,经过了半年的沉浸式实操和高效化答题等备赛环节,决赛现场的他们胸有成竹,在高压紧张的比赛现场从容不迫,演绎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卓越赛事。

  大赛开启——惊涛拍岸,铿锵有力

  自“金育杯”区域决赛落幕至全国总决赛开启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大赛组委会从商讨全国决赛流程,到发布官方通知,再到助力阶段提醒,最后到正式比赛前的多次彩排,科学分工,紧密配合,将决赛涉及到的事项进行地毯式的排查,事无巨细地执行落实,有条不紊为参赛选手们提供赛前的精准服务;赛事专家团及导师们带领选手们拆解竞赛规则,解密提分技巧,切实提升选手们的参赛体验;选手们更是积极备赛,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多次模拟,磨合团队,丰富金融知识,锤炼专业技能。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全国决赛于2022年6月18日重磅开幕。金融学子,百舸争流,行业逐梦,且看今朝!全国决赛的正式开启号声嘹亮,铿锵有力!

  嘉宾致辞——盈盈希望,继往开来

  “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全国总决赛备受关注,主办方、承办方、教育专家及高校领导纷纷表达了他们对全国决赛的殷切祝愿。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当代金融家》杂志社副社长、副主编何谐先生,金智东博(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鉴旻女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孙善学教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董瑞丽院长,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宁夏回族自治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指导专家组组长马成旭院长,中欧商学院河南校友会会长杜海波先生,他们的精彩致辞开启了“金育杯”的美好篇章,于行业专业独到的见解、于选手美好殷切的祝愿,凸显出大赛的行业影响和教育意义,对于大赛为高校学子和行业精英提供了专业化的定制平台、校企合作的创新赛事制度和助力莘莘学子圆梦的公益舞台表示高度赞许。

  选手表现——挥斥方遒,运筹帷幄

  继区域决赛之后,经过半个多月的深度沉淀,各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更加沉稳优秀。在财富人生环节,选手对于不同类型角色的理解已经内化于心,结合财富人生的系统配置,团队成员间的紧密配合,实操过程冷静沉稳,呈现出了精妙绝伦的团队式作战。

  在理论答题环节,参赛选手镇定自若,高效作答,现场的表现离不开选手们平时的努力,正是因为选手们注重在赛前夯实基础,才有了比赛场上行云流水的表现。风险题部分,选手根据自己的得分情况,谨慎做出选择,回答时逻辑清晰,条理分明。赛场如人生,面对每一个需要选择的十字路口,都应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

  财富人生环节的操作彰显了参赛选手的细心、耐心和恒心,合理买入卖出,有效应对风险,精细资产配置,短时间内团队排名发生了较大变化。谁主沉浮,唯有勇者可以逆流而上。

  讲师解说——深入浅出,妙语连珠

  根据选手们在财富人生比赛阶段的实际表现,两位老师进行了实时点评。在点评过程中,两位老师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结合选手表现做了场景式表达,给观赛者呈现了兼具知识与乐趣的视听盛宴。

  两位解说老师结合金融业培训和市场研判的丰富经验对赛事进程关键节点、不同队伍配置策略以及如何有效得分进行讲解和点评。对于“资产配置的核心意义”、“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提高客户信任”、“风险偏好如何有效测评”、“市场快速变化的应对策略”、“到底要不要给客户高收益”等银行从业人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

  通过对上述问题的解读,两位老师引导参赛选手以及观看赛事的高校学子,站在实际工作场景的角度思考模拟配置,真正做到所用皆是所学。

  荣誉时刻——拔群出萃,开花结实

  经过竞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奖团队为:特等奖——上海杉达学院Newbies队,获得五万元的奖金和名企实习直通车的机会。一等奖——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风继续吹队,二等奖——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驭梦战队和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一路红灯队。三等奖——天津城市职业学院智投双木莹队、上海杉达学院Regicide队和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胜赢队。优秀团队奖——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南波万队、新乡学院摘星队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深藏blue先锋队。最具潜力奖——广东理工学院我学习我高贵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兴国安邦队、新乡学院我说的都对队、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牛逼轰轰队、广东理工学院大数据金融团队和郑州杉树不知名小队。除了团队奖项之外,对于表现优异的个人也进行了嘉奖,包括十佳金融投顾奖、金融投顾新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行文至此,2022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已落下帷幕,感谢在赛事中鼎力相助的所有机构和所有个人。本届大赛打造学校主体、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办赛格局,竞赛内容对接专业标准,全面培养金融智能投顾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出新机制,也赛出了高水平,作为校企合作的新契机,“金育杯”大赛将初心不忘,在继往开来中不断创新突破,助力高校的金融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

  这一段漫长又充满收获的奇妙旅程,不仅是金融智能投顾的马拉松,更是人生追逐梦想的大胆尝试。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得到的不止是耀眼的奖杯和响亮的喝彩声,更有耐心、细心和团队合作的责任心。比赛有始终,但是人生路漫漫,携带着在比赛中拿到的累累果实,让它们成为推动你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历尽千帆,不坠青云,归来仍少年。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