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24小时全天在线,平安保险电话一键直达——有温度的保险,不是说说而已!

7*24小时全天在线,平安保险电话一键直达——有温度的保险,不是说说而已!
2022年07月11日 15:18

  作为一种保障机制、一种规划人生财务、转移风险的重要工具,保险已经高度地渗透到了我们的生活,大部分买过保险的人在购买保险前都曾有过一种共同的经历:保险产品对比。

  保险:人生必不可少的选择

  在大众的观念中,好的保险产品往往是可以高度涵盖我们生活中地各种风险:意外保险最好上天入地担负所有风险责任,健康保险最好人生大病小病一概全包,人寿保险最好全部返还保费......可是在各家产品比对的过程中,一个惊人的事实是:几乎每家保险公司地保障范围和赔付标准都是基本相同的。对此,作为消费者应如何去甄别出更“好”的保险产品呢?

  这里我们需要提出一项在选择保险的过程中非常需要关注地内容:保险服务。

  保险选哪家?看保险服务

  在营销竞争白热化、保险产品高度同质化地今天,我们所讲的保险服务特指保险的售后服务。保险的售后服务通常是指在客户成功购买保险后所应享受的后续服务,如保单整理、保全服务、保单业务等。

  作为客户如果您曾接触过多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会发现,每家公司对于保险售后服务的介绍各有不同,有些会免于提及,有些会介绍平台供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有些会突出介绍服务的便捷性,而在这种会情况下会着重强调服务的多样性便捷性的,平安保险的表现尤为亮眼。

  作为一家老牌的大型保险公司,平安保险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正是来源于其积极拥抱科技发展、认真倾听客户声音的价值取向。在今天,平安保险正在积极吸纳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并充分将其融入保险服务当中,力图用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有温度的服务。

  保险服务有多种,保单及保全很重要

  在理赔之外,在购买保险后日常使用最多的、最重要的服务主要有保单整理、保全及其他保单服务。

  保单整理,又叫保单年检,顾名思义是将客户的所有保单进行分类整理以及梳理汇总。对于客户需要了解却又无法及时关注的服务如交费金额、交费时间、交费期限等加以跟踪和反馈,使客户对产品类型用途更清晰,产品额度更明确,同时分析保障不足和缺口,并提出解决方案的一种服务。

  保全服务指的是保险公司为了维护人身保险合同的持续有效,而根据保险合同条款的约定及客户的需求提供的一系列服务。通俗意义来讲就是,当我们需要变更保单的一些内容,才能让合同继续生效时,凡是涉及这类问题的操作,就叫“保全”,比如个人信息修改、投保人/受益人变更、补充告知、续期缴费、保单复效、保单贷款、寄送纸质合同等,都属于保全服务的范畴。

  保单服务是指人身保险合同生效后,为履行保险给付责任或保持保险合同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而为您提供的一系列售后服务工作。如客服中心提供的投诉、理赔服务、预约服务、人工服务、投诉建议等,都属于保单服务的范围。

  平安和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祈愿,在平安与健康的前提下,我们购买保险后,和保险公司产生交互最多的即是以上一系列的保险售后服务。

  保单服务,平安快人一步

  平安保险秉着保险向善的初心,以客户的感受为前提、从客户的需要出发,不断修炼“服务内功”。

  一方面,平安保险搭建了完善和专业的服务平台“平安金管家”APP,将平安保险的多重、多种保险服务在“平安金管家”APP上一一呈现,以“全程在、一口收”的方式,面向所有平安客户、解决所有客户需求。同时借助科技赋能,打造“智慧客服”,将智能化与便捷性进行完美的融合,其最终目的是为客户带来“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服务体验。对于相关服务,客户只需下载平安金管家APP就可以享受7*24小时的智能在线保单服务。一键办理,足不出户,服务全程不打烊。

  另一方面,平安保险从客户角度考虑,急客户所急,不断推出新的服务项目,全方位解决客户难题。例如在疫情期间开通绿色通道、启动预赔特案服务,对于疑似或确诊客户开通专人全程指导。日常不方便手机操作客户,平安热线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所购买的保险产品有任何疑问和不解都可以拨打,热线也是联系平安保险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客户难题,在平安保险不是问题

  在一次回访电话中,客户张先生发现自己的保单无故失效,经客服人员查询后发现是客户银行卡到期未补办,无法完成自动缴费所导致。张先生发现这个问题后,在客服的指导下第一时间在线操作了保单复效,从而避免了一系列失效损失,确保了保障的持续性。张先生这次问题的顺利解决,少不了平安保险精密细致的保单管理、快捷方便的保全操作所发挥的作用。

  客户的任何问题,对于平安保险来说都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议题;客户的难题,在平安保险从来不会变成真正的问题。平安正是凭借这种以客户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历经30多年的发展,成为一个真正有温度的保险公司,并在未来继续践行保险向善的初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于安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