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融壹账通荣获2022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成长组二等奖

金融壹账通荣获2022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成长组二等奖
2022年07月19日 12:56

  “科创中国,数字经济”2022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于7月15日上午9点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金融壹账通凭借项目“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管理平台”获得成长组二等奖。

  本届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以“熔合技术,赋能产业”为主题,产业命题涉及“区块链+能源”、“区块链+政务”、“区块链+金融”、“区块链+碳溯源”四大板块,共汇集了146个区块链应用项目报名。金融壹账通选用项目“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管理平台”申报成长组组别,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与其他5家单位共同进入了决赛进行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赛。

  据了解,金融壹账通加马区块链团队的“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管理平台”是针对数据真实性、规范性、隐私性等特性打造的一套碳排数据全流程管控新模式。平台作为双碳经济的基础设施,目前正在为各类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碳排综合服务、绿色金融服务,如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资产等相关场景,并逐步为众多企业、机构赋能增效,为我国的双碳战略贡献科技力量。

  金融壹账通的区块链技术在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600余项区块链专利、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全球区块链50强,目前已在“区块链+贸易”、“区块链+金融”、“区块链+健康医疗”、“区块链+能源”等几大领域落地了50多个应用,为产业创新发展和行业先行示范做出了突出贡献。

  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顾青山表示,“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管理平台作为双碳经济的基础设施,目前正在为各类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碳排综合服务,以及多种场景的绿色竞争服务,并逐步为企业机构赋能增效,为我国的双碳战略贡献科技力量。”

  摘得本次大赛成长组二等奖表明,金融壹账通旗下的这款“基于区块链的碳排放数据管理平台”得到了技术、产业和金融领域的专家代表的高度认可。

  未来,金融壹账通将在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任务面前,紧密围绕国家发展大战略,砥砺前行,为科技创新和区块链产业生态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