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鸿蒙3.0将至,鸿蒙生态链及华为相关合作商迎发展新机遇

鸿蒙3.0将至,鸿蒙生态链及华为相关合作商迎发展新机遇
2022年07月20日 17:04

  7月19日,华为鸿蒙相关概念强势上涨。消息面,7月18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7月27日举行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届时将发布HarmonyOS3.0(“鸿蒙3.0”)及多款终端新品,比如布手机、智慧屏、笔记本、平板、耳机等。

  中银国际庄宇等在《通信行业2022年中期投资策略:进退之间,出“奇”制胜-220622》中指出,华为产品与HarmonyOS结合,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继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产品之后,HarmonyOS陆续登陆手机、平板及汽车座舱等品类,加快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

  根据华为年报,截至2021年底,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超过2.2亿台,HarmonyOS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截至2021年底,华为终端全球月活用户超过7.3亿。

  万联证券夏清莹在《计算机行业周观点:启明星辰实控人变更为中国移动,提振网安行业景气度-220620》中指出,随着鸿蒙3.0推送至更多终端,鸿蒙有望跨过全球活跃设备16%的“生死线”。

  鸿蒙3.0多维升级

  对于大家都关注的鸿蒙3.0升级,民生证券吕伟等在《计算机行业点评:关注鸿蒙3.0与华为军团的机遇-220713》中指出了以下几点:

  1)隐私安全等新特性优势明显。

  鸿蒙3.0增加了隐私安全新特性、剪切板隐私保护、模糊定位、全新设计的App权限访问记录页面,同时系统内置反欺诈功能,极大提高了隐私保护。

  另外,从Beta版可以看出,HarmonyOS3.0Beta版配套SDK包升级API到Version8,大大增强JS/eTS语言应用开发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ArkUI和ArkCompiler能力,使能JS/eTS语言支持复杂界面绘制,且JS应用启动速度提升50%。

  2)更加重视B端应用叠加整个生态持续完善,鸿蒙3.0有望开启商业应用新篇章。

  HarmonyOS3.0剔除了2.0臃肿的部分,主要在交互设计、多设备互联互通、性能、用户关怀等方面带来提升。为加强B端应用,鸿蒙坚持打造分布式协同计算、设备性能共享等能力,使自身解决方案拥有安全可信、一对多快速互联等优势,目前已经拥有大量生态合作伙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华为军团深入B端,与鸿蒙共振下前景可期

  此外,民生证券指出,华为军团深入B端,与鸿蒙共振下前景可期。

  华为认为,军团的意义在于打破此前事业群的边界,把有相应能力的基础研究科学家以及技术、产品、销售等资源形成汇聚,采取更加扁平集体化运营以缩短产品更迭周期。华为军团深入B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全场景方案赋能千行百业,更体现战略的转变。

  华为相关合作商迎发展新机遇

  截止到目前,华为已经设立了总计20个军团/系统部。在鸿蒙生态等方面,科大讯飞、万兴科技、金山办公、软通动力、中国软件国际、拓维信息、润和软件等公司与华为合作不断推进。

  对于相关投资机会,民生证券指出,鸿蒙3.0即将发布,给整个科技产业带来全新机遇,叠加华为军团化战略持续推进,双重利好共振,整个鸿蒙产业链及华为相关合作商有望迎来新的利好。

  中银国际也表示,当今世界地缘政治不断加深,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全面而深入,为华为鸿蒙发展提供契机。华为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占收比不断创新高,巴展提供新理念展出新产品,引领数字化转型。基于以上逻辑,建议关注华为鸿蒙生态链相关标的。

  首先,鸿蒙生态的直接参与者最先受益,建议关注诚迈科技和润和软件;其次,随着华为终端的崛起,适配鸿蒙的应用软硬件将迎来发展机会,如万兴科技、九联科技等;鸿蒙物联促进物联网发展,如优博讯、高新兴等标的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鸿蒙华为HarmonyOS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