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浩方集团:品牌出海是技术活,联合运营帮助出海品牌免交“学费”

浩方集团:品牌出海是技术活,联合运营帮助出海品牌免交“学费”
2022年07月25日 11:36

  对于新兴品牌来说,想开拓海外市场并发展成为某个垂直领域的品牌,这条路到底有多难?

  浩方集团董事长李斌根据公司十多年的跨境电商经验以及众多项目品牌孵化经验给出一个总结:“出海是门技术活”。在整个出海的过程中,新兴品牌需要在全流程多节点实现全面风控预警,比如产品安规认证、专利保护、商标注册;在物流环节,货品遗失、货品破损、有效追踪;报关进口环节,要懂关务查验,还要熟悉多国的税务合规;而遇到销售异常情况更是考验危机应对能力,比如滞销和断货风险、平台审核、账号关闭、链接停售、恶性竞争、恶意投诉等。这些环节冗长且复杂,其中任何一环稍有不慎,都可能导致用真金白银“交学费”。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老牌跨境电商,浩方集团不仅亲自见证中国跨境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在这股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全新定位。依托于16年的跨境电商实战经验以及业务延伸,浩方集团分发挥自身资源和行业经验优势,搭建出了宽广、多维的大出海生态圈,转型成为中国制造品牌全球化、数字化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新兴科技项目和中国品牌的全球化成长与价值实现提供助力。截止至今,浩方集团已经赋能孵化数百个项目,其中乐泡显示屏lepow、浩瀚稳定器hohem、壹秘会议宝eMeet、明轩匹克球拍Niupipo等项目更是在“联合运营”模式的支撑下,实现了品牌出海孵化与加速。部分项目甚至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实现了年营收过千万美元的高速发展。

  以东莞企业明轩为例,这家企业早些年主营业务是生产碳纤维板,为大疆等知名企业提供代工业务。按照当时的发展规划,明轩或将成为国内头部的碳纤维板代工厂。

  然而,一项从2016年开始风靡北美的新运动项目,给明轩的发展提供了另一种可能。它就是“匹克球”。这项运动混合了网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玩法,由于整体的跑动量不大,备受海外退休者、青少年的欢迎。同时,这项运动在美国还发展有专门赛事,拥有大批的爱好者。拥有丰富跨境电商从业经验的浩方集团看到了巨大的市场商机,于是找到了明轩,双方互为支点,充分发挥各自的行业优势,使得Niupipo品牌快速从匹克球拍类目中脱颖而出,长期坐稳亚马逊同类目的畅销榜。

  在整个过程中,浩方集团从哪些方面提升Niupipo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品牌出海初始阶段 ,Niupipo面临众多挑战,比如刚推出的产品主要面向初级使用者,而匹克球运动爱好者多数是比较资深的玩家:当时在专业领域,没有任何人使用Niupipo球拍参赛,资深玩家自然对这个品牌没有任何概念,即便是在亚马逊买过Niupipo球拍,也没形成品牌忠诚度。作为这个项目品牌的联合运营方,浩方集团基于市场状况,为明轩制定全链条品牌打造方案,携手对Niupipo品牌和产品进行升级迭代。

  首先,浩方集团邀请美国著名商标设计师Brittany Hubschman对Niupipo的LOGO进行重新设计,采用品牌名Niupipo的首尾字母N/O组合结合,重塑品牌图标,使得该品牌的专业性和辨识度得到大幅度提升,更加贴合美国用户的审美。

  随后,浩方集团以知名运动员赞助商的身份串合Niupipo和匹克球专业运动员的合作,邀请他们参与新产品的设计与评测,其中包括世界排名第五的Frank Anthony Davis以及世界排名前十的Vivienne David。通过与专业运动员合作、赞助专业赛事的方式,Niupipo的品牌效应愈发明显。2021年2月份,Niupipo赞助WPC(匹克球世界竞标赛)比赛。在此期间,Niupipo的Google搜索量达77,400,是日常的七倍。

  2021年6月,明轩Pioneer系列的首款球拍Explorer正式对外发售,同时邀请Frank Anthony Davis进行代言推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新款球拍登上亚马逊匹克球拍类目的新品榜单前列。

  经过这些年的合作,在浩方赋能的加持下,Niupipo品牌在海外市场中得到了全面发展:产品长期占据马逊匹克球类Best Sellers榜单。10款畅销产品中就至少有4个Niupipo的身影。在浩方的陪伴下,明轩在品牌出海的赛道中走得更加坚定。未来,还希望与浩方集团继续深挖市场需求,在匹克球拍这个细分领域做到极致。

  “在品牌出海这件事情上,企业永远都没有最好的时代,也不会有最坏的时代。不要抱怨,解决当下困境最好的方式是快速应对,找到品牌自身的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浩方集团董事长曾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品牌出海的看法。浩方集团凭借自身丰富的跨境电商经验,通过联合运营的方式帮助众多科创、制造企业打造了一个接一个的海外畅销品牌,甚至发展成为细分市场的明星品牌。未来,浩方集团希望能够携手更多生态伙伴,立足品牌运“赢”,为中国制造业往科技精工生态产业链转型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匹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