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数字与艺术的碰撞!复星艺术中心首套数字藏品上线光笺收藏家即售罄

数字与艺术的碰撞!复星艺术中心首套数字藏品上线光笺收藏家即售罄
2022年07月25日 11:41

  依据《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伴随着上海政府对于“数字产业规划”、“数字贸易板块”的高度关注与助力,数字藏品,作为顺应时代潮流应运而生的产物,对促进艺术文创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有着巨大价值。科学对艺术来说意味着什么?法国作家福楼拜说,“科学与艺术,从山麓分手,又在山顶重逢”。科学与艺术的共同基础是人类的创造力,是人类对于深刻、普遍与永恒的高尚追求。科学技术的应用形式不断进化,而艺术家们也正在思考,如何用创新方式来拓展艺术想象力和表现形式。

  作为推广与展示当代艺术的平台,复星艺术中心致力于促进公众对全球当代艺术的关注、理解和参与。从开馆迄今,不断探索与创新,并寻找艺术在更多领域激发可能性的契机。为了探索艺术与科技融合后可能呈现的多元面向,提高艺术的普及性与永续性,复星艺术中心推出了4款以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建筑为主体、充满未来科技风格的数字藏品,同时借助场馆艺术展览、品牌联名下午茶等权益,打破线上线下壁垒,掀起数字艺术收藏与展示新的热潮。

  此次复星艺术中心发行的4款数字藏品,以“朋克艺术×共享夏日”为主题进行创作,作品以探索未知的朋克艺术为基调,融合盛夏、音乐、露营和未来元素,与复星艺术中心建筑的旋转、创新相关联,基于光笺链技术,锚定作品生成链上唯一的所有权即使用权的数字凭证。本次共计3100份的数字藏品在光笺收藏家以盲盒形式发售,具有稀缺、唯一且不可复制的特性。藏品包含3款普通款,主题分别为夏日之声、浪游计划、仲夏之夜,每款各1000份;1款稀有款——未来艺术中心,限量发行100份。

  此次复星艺术中心选择了携手专注精品数字藏品发行的合规数藏平台“光笺收藏家”进行首套藏品的独家发行。光笺收藏家是元宇宙基建服务商“零幺宇宙”旗下开放联盟链“光笺链”的旗舰应用,聚焦现代艺术、潮玩、数字穿戴、智能艺术、非遗、文博等多种数字藏品的发行,提供策划、二创、发行、赋能等多种能力支持,还可通过光笺通行证为广大第三方提供用户数字资产接入服务。提供底层技术支持的光笺链是基于中国自主创新的树图共识算法的开放联盟链,已获得网信办境内区块链服务备案。目前光笺链已有数藏合作节点、设计师社区节点、独立音乐人社区节点、知识产权服务节点、司法鉴定服务节点、公租房溯源服务节点、碳计量服务节点等十余种生态伙伴,逐步形成符合国内监管要求的开放联盟链体系。

  复星艺术中心首套藏品选择与光笺收藏家的合作,也是基于对光笺链的技术实力和光笺收藏家的全栈发行能力的充分信任。上线即售罄的亮眼成绩,也是在当下低迷市场大环境下,光笺稳健实力的最好呈现。

  复星艺术中心将基于全球艺术资源与行业经验,致力于数字艺术领域的推动与发展。同时,也将集合商业地产等众多品牌IP,推出更多艺术家联名数字藏品,不断推动艺术的形态变化,更具丰富性、更加多元化、更富有活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复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