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鲸药业坚守使命,致力于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双鲸药业坚守使命,致力于提升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2022年07月29日 11:50

  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我国婴幼儿保健重点防治的“四病”之一——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防治迫在眉睫。

  在当时的国际医学界,鱼肝油中富含的维生素D可以有效防治佝偻病已经成为共识。然而,由于技术水平的限制,在建国之初,鱼肝油的萃取工作还是一项难以跨越的技术壁垒。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1950年,青岛双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山东水产公司鱼肝油厂(后更名为青岛鱼肝油厂)正式成立,第一代建设者们在国内水产学专家、首任厂长陈修白的带领下,攻克了鱼肝油萃取的难题,建立了我国第一个鱼肝油生产基地,建成了新中国第一条规模化鱼肝油生产线。随后,我国小儿佝偻病的发病率也随着鱼肝油的普及而大大降低。随着鱼肝油的普及,我国小儿佝偻病的发病率大大降低。青岛双鲸药业先后帮助援建过国内十余家鱼肝油生产企业,以及越南等国家的相关项目,并成为中国鱼肝油行业的组长厂,为新中国自身的经济建设及国际关系建设都做出了贡献。

  2011年,青岛双鲸药业生产了以维生素D滴剂(胶囊型)为代表的营养性药物,从一家专业生产海洋药物的药品企业逐步发展成集多品类药物创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七十多年来,青岛双鲸药业坚守“使命”,并将这份“使命”通过公益活动传递给更多的人。自201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于世界骨质疏松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国际儿童节、腾讯99公益日期间多次举办大型公益救助活动。2018年7月,青岛双鲸药业联合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发起成立“‘暖暖爱心’专项基金”。并于2019年3月、2020年6月先后两次荣登“爱暖中国·2019中国医药工业年度公益企业”榜单。

  发展至今,青岛双鲸药业坚持守护中国人健康,始终怀抱匠心,为着国人的医学营养健康事业,从深沉的历史积淀中走来,与新中国共同成长和发展,笃信前行、步履不停。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青岛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