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区小红门乡.“普法+执法”,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朝阳区小红门乡.“普法+执法”,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2022年09月06日 16:09

  近日,小红门乡环境办联合执法队及第三方公司组成检查组,由副乡长陈宇亮带队,在辖区沿街集中开展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执法专项检查行动。旨在有效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垃圾分类义务,通过“普法+执法”促进各企业规范行为,大力改善地区环境秩序。

  现场,检查组重点对沿街各餐饮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细致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深入餐饮单位前厅、后厨等,查看店内的分类设施是否规范,垃圾分类标准是否明确,是否存在混装,并了解各单位餐厅的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垃圾台账管理记录表及与厨余垃圾收集单位签订的清运合同等文件完善情况。执法同时,为让垃圾分类检查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检查组还广泛开展政策法规和执法工作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口头提醒等方式,解答餐饮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中存在的问题,提示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及时引导员工及顾客正确分类、精准投放,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促进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对于限期整改的餐饮单位,现场进行教育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行立改,定期进行“回头看”复查,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小红门乡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监督管理,重点检查前期发现的高发问题,不断督促企业等责任主体更好地履行职责,有序推进强制分类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垃圾分类朝阳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