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才是吃蟹的正确搭配!黄酒料酒、米醋与蟹!

这才是吃蟹的正确搭配!黄酒料酒、米醋与蟹!
2022年09月06日 15:47

  金秋时节,螃蟹黄满膏肥,是品尝的最佳时机。

  螃蟹性凉,所以要选用温热的食材搭配,例如黄酒和热茶,以及姜醋。

  【食蟹饮黄酒,温寒暖胃】

  螃蟹属于大寒的食物,搭配饮用黄酒,性温和,具有活血暖胃的功效。

  【黄酒料酒蒸蟹,香气扑鼻】

  螃蟹无论清蒸、干烧、爆炒,都离不开黄酒料酒的搭配。黄酒料酒蒸蟹,冷水加入黄酒料酒,蒸屉里螃蟹肚朝天,水开后,黄酒料酒香气激发,满屋酒香。

  ·红梅黄酒料酒,黄酒含量99%以上

  好料酒配料黄酒含量一定要高,且不能含有食用酒精。

  ·增香提鲜

  作为原料的黄酒含有丰富芳香气味的酯类和氨基酸物质,所含的酯类还能使菜肴除去异味,氨基酸与菜肴中的糖还可以结合成芳香醛,产生菜肴才有的香气。

   ·杀菌祛腥

  黄酒料酒蒸蟹,不仅增香提鲜,肉质鲜嫩,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螃蟹的寒气,并且祛腥、解腻、杀菌。黄酒料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越优质,而15度的黄酒料酒,可以做到烹调饮用均可。

  【醇香米醋与蟹,美味升级】

  姜醋是吃螃蟹非常好的搭配,姜性热,醋杀菌,清蒸螃蟹配以姜丝米醋,让蟹肉更加甘甜

  ·纯粮酿造

  红梅醇香米醋醋香纯正、酸味柔和、回味绵甜,采用东北大米纯粮酿造,纯粮酿造的米醋含有多种有机酸和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

  ·鲜香口感

  蟹肉加以米醋,会有小银鱼一般的鲜香口感。而食用醋又分为酿造醋和人工合成醋,选用纯粮酿造的米醋,起到调味和解腻的作用,更加突出螃蟹的鲜美,且有助于消化。

  金秋时节

  食蟹、饮酒、赋诗、赏菊

  快意盎然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黄酒螃蟹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