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响应百一、助力双碳,东方低碳AIoT智能化碳管理平台发布会圆满成功

响应百一、助力双碳,东方低碳AIoT智能化碳管理平台发布会圆满成功
2022年09月08日 16:05

  9月7日,响应百一·数字赋能助力碳达峰暨东方低碳AIoT智能化碳管理平台发布会在上海圆满举办。本次发布会由专业碳管理平台数字化服务商东方低碳、国内领先的绿色影响力投资机构绿动资本联合主办,发布会汇聚了绿色节能低碳领域行业协会、专家顾问、企业代表等近百位嘉宾莅临现场,共同探讨数字技术赋能之下的节能低碳发展,并现场进行东方低碳AIoT智能化碳管理平台的启动发布。

  东方低碳CEO韩健,绿动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国津作发布会致辞,上海市节能环保服务业协会屠利德会长作嘉宾致辞。东方低碳联席董事长、创始人龙胜平教授,资深节能领域专家顾问陈建萍博士,东方低碳副总裁、首席科学家宁可博士带来精彩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环节,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丹丕、雅高集团大中华区高级设施管理经理张红、TUV南德大中华区智慧能源副总裁许海亮、CPCA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洪芳秘书长等嘉宾碰撞思想火花。同时,会议还邀请到上海市节能中心老师,绿动资本首席财务官杨惠星女士,上海能源装备公司左军董事长,CPCA协会李琼秘书长,BSI英国标准协会、中环联合认证中心(CEC)等第三方核查认证机构的嘉宾代表到场参会。

  绿动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国津在致辞中表示 ,在30·60双碳目标下,绿色低碳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长期、稳健发展的新驱动力,绿色技术、材料科学、数字和智能技术正在产业升级中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绿色环保已成为产业发展和资本活动的共同主旋律。他认为,上海“百一”行动计划的发布落实精准抓住了国家30·60双碳目标的核心,同时也是国家战略在上海的具体落实行动方案。一路见证东方低碳这些年来在节能技术、服务领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不断进步发展,他表示,对于东方低碳未来凭借自身数字化创新实力在“百一”行动计划落实推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有充分的信心。

  绿动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国津作股东代表致辞  绿动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国津作股东代表致辞

  为助力上海市“百一”行动计划,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正式发布“2022年度通过遴选的上海市绿色低碳服务机构名单”。作为在绿色双碳领域拥有丰富服务经验与优秀综合实力的企业,东方低碳成功入选名单。东方低碳CEO韩健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东方低碳将运用数字化平台——AIoT智能化碳管理平台作为抓手,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助力上海市工业和通信业节能降碳“百一” 行动计划的实施,推动企业加强能效管理,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助力全方位的碳中和智慧能效管理。

  东方低碳CEO韩健作开场致辞  东方低碳CEO韩健作开场致辞

  本次发布会活动邀请到行业与产业中不同环节的管理者、从业者,结合自身所处行业的特点与从业经验,探讨在双碳新时期、百一新契机的格局下,如何坚持不断地进行科技创新实践,更好地以数字赋能绿色节能低碳的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