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赵锡初:携手江苏打造数字创新高地

华为赵锡初:携手江苏打造数字创新高地
2022年09月08日 16:03

  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江苏企业提质增效、抢占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也是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9月7日,在苏州举行的828 B2B企业服务峰会上,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宣布开启“江苏828 B2B企业节”,针对中小企业各个维度的发展需求,在技术、商机、品牌、资本等维度提供多重服务方案,推进江苏省数万家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

  “828 B2B企业节”联合各方伙伴,汇集多维资源,助力中小企业成功

  在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以及数字化转型的路上,云服务厂商正在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借助云计算、AI等数字技术,云服务厂商能帮助企业满足IT架构升级的支撑性要求,实现业务重塑、降本增效,找到新的业务增长模式,同时还可以满足企业长期发展中遇到的安全合规、风险管控等多方面要求。作为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厂商,华为云凭借自身数字化转型以及客户实践的经验积累,能够更好地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完成数字化转型。

  会中,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华为江苏总经理赵锡初介绍到,“华为作为世界领先的ICT企业,我们的初心一直是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和众多伙伴一起,帮助更多的组织享受到数字世界的红利。”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中小企业一直面临着经营困难、成本高、品牌力弱、缺乏技术支持、缺少转型经验、融资难等难题,华为很早就发现了广大中小企业受到自身数字化能力、技术人才等各方面限制。

  发现中小企业的困境后,华为如何在数字化长跑路上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赵锡初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华为与伙伴们共同打造属于企业自己的节日“828 B2B企业节”,将使众多中小企业在数字世界中受益。“828 B2B企业节”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面向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的交流与赋能平台,旨在聚焦商机促进、优品优惠、技术创新、品牌提升、经验分享、人才发展六大价值,来帮助中小企业成就好生意、成为好企业。

  “828 B2B企业节”按照“新品发布、商机促进、技术创新、经验分享”四大主题周展开,在每个主题周,华为与伙伴都会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新品发布活动集中开展;同时,“828 B2B企业节”会在全国80多个城市开展上千场线下技术交流和经验赋能活动;除此之外,“828 B2B企业节”期间,还将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初创、中企出海、中小企业纾困这四大重点场景开展专项行动,助力企业更好地发展;最后,828 B2B企业节也建立了属于企业共同的信息共享与品牌曝光网站B2B Go,让更多的企业被看到。

  江苏828 B2B企业节专属福利:优品优惠、三大专项、数字平台

  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改造,促进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江苏规上工业中,98%是中小企业。实现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在中小企业,难点也在中小企业。

  江苏828 B2B企业节期间,华为云将为江苏企业带来一系列专属福利政策,包括推出优品优惠、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打通数字门户。

  首先,华为将推出包括数字基础设施、云服务、终端设备、资源支持以及金融助企等五类优品优惠,让好的产品被看到,让企业获得真实惠;

  其次,华为在江苏全省开展“行业深耕”、“创新人才”、“经验赋能”三大专项行动。

  江苏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进一步深化集群培育和产业强链,加快培育一批头雁集群,打造一批卓越产业链,壮大一批“链主”企业,是江苏推进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华为针对江苏省重点领域推出了“深耕行业 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华为将联合行业合作伙伴,成立深耕行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团,推出覆盖企业生产、营销、研发、供应链、服务、管理、办公行政等场景行业专项解决方案包,并同步发布五大新品。此外,华为还携手新华网星火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计划,一同深耕行业,服务江苏的中小企业。

  数字经济是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人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因子。江苏省正在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全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高地,在此过程中,急需一大批数字经济人才。为助力江苏培育数字化创新人才,华为发起“技术创新 人才发展”专项行动。华为联合政府、培训机构,在解决方案联创、开发者赋能、人才生态领域持续投入,助力开发者和中小企业加速实现创新。华为还将联手教育领域伙伴,支持本地人才战略,在江苏举办5项创新与开发类赛事,为企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全方位数字人才,推动创新应用,形成创新与科技人才的“强磁场”,进一步提高江苏科技人才综合实力。

  数字化转型是多要素、系统性的工程,经验的分享与传递尤为重要。数字化转型是整个企业的转型和变革,负责数字化转型的管理者面临重重困难,需要改变认知,建立前瞻性思维,学习新的数字化知识,并要极强的领导力。华为针对管理人才提升组织开展了“经验赋能 走进华为”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华为将开展30余场CXO交流会与走进华为活动,为企业带来管理、文化、战略等课程,并分享自身数字化经验,让企业获得手把手的赋能。

  最后,华为推出江苏828企业节官网和华为终端服务号江苏站,并与苏州首个市域一体化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深度链接。“苏商通”围绕法人服务总入口的定位,全面融合全市各地各部门的法人服务应用,为苏州市所有法人提供一站式办事服务入口,让法人只进“一个入口”就能高效办成“一批事”。与“苏商通”深度链接后,将更好地打通线上线下,服务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发展之路。

  赵锡初还提到,在企业节期间,华为携手江苏赞奇、盖雅工场、帆软软件、十角兽网络科技等40多家伙伴,汇聚了苏商会、江苏互联网协会、新华网、苏州银行等各方力量,针对中小企业各个维度的发展需求,在技术、商机、品牌、资本等维度提供多重服务方案,希望更多江苏企业通过华为大生态获取更多资源和能力,实现更务实、高效的增长。

  回顾华为与江苏在研发创新、基础领域研究的合作历程,赵总提到:“江苏是华为公司最早投入的省份之一,扎根江苏20多年来,华为与江苏一路同行。”华为一直深度参与江苏的数字经济建设,深入到政务、制造、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等场景,在江苏布局两个研究所、16个赋能云、4个政务云,推动数字化技术与行业深度融合。同时,深度投身江苏数字化转型实践,在江宁开发区、华为和中科院三方共建的沃土工场,打造江宁企业智改数转先行试验基地,帮助众多企业提升了数字化能力和生产经营效率。

  谈到未来,赵锡初表示,华为将继续在苏州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江苏持续投入,以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匹配制造企业多样化业务需求,搭建对接交流桥梁,培养区域数字化人才,与本地企业一起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助力苏州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打造数字创新高地,促进江苏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