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仁堂健康集团受邀出席健康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大会

同仁堂健康集团受邀出席健康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大会
2022年09月09日 16:01

  2022年8月20日,“健康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同仁堂健康副总经理俞睿璇作为同仁堂健康集团代表受邀出席。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宣布会议开幕并致辞,马培华副主席着重强调了《健康中国2030》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健康中国”所具有的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并对健康产业发展提出诸多殷切希望和建议,让与会企业家深感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作为一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体验的大健康企业,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22中国健康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同仁堂健康副总经理俞睿璇被授予“健康中国”形象大使荣誉称号。这是对同仁堂健康在大健康领域的深度认可,更是对同仁堂健康“集百草而香天下,普健康而惠众生”企业愿景的认同与鼓舞。

  会上,同仁堂健康副总经理俞睿璇分享了两副领导现场为同仁堂题写的墨宝。第一副“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代表了传统的同仁堂,同时也寄托了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对同仁堂用心做企业,同仁堂人坚守制药初心的殷切期待。刘坚部长认为每个企业、每个人都应该像这幅墨宝描述的一样做企业、做人。第二副国家物资部原副部长桓玉珊墨宝“生活方式干预”代表了全新的同仁堂,同仁堂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时俱进,让老字号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同仁堂健康副总经理俞睿璇向与会嘉宾作了三点重要分享:

  PART 01大健康行业OMO融合平台

  经过十年的蜕变,同仁堂健康在行业率先打造了大健康行业OMO融合平台,通过资源融合、数据融合、流量融合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布局。

  除了布局线下1600多家传统门店以外,同仁堂健康还成功孵化了新零售的新品牌——知嘛健康,使品牌从产品售卖向生活方式提供者开始转变,其中知嘛健康零号店更是为消费者提供了基于健康生活方式场景的解决方案,被誉为新零售的朝圣地。

  知嘛健康零号店是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时代背景下,由同仁堂健康打造出的向大健康升级的超级概念店。知嘛健康零号店推崇“用吃法决定活法”的新理念,将有机食品、本草元素融入人们日常饮食之中,通过将蜂蜜、枸杞、燕窝、西洋参等传统药食同源产品作为原料加入咖啡、面包等食材中,为消费者提供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生活理念相融合的健康体验。

  知嘛健康零号店作为知嘛健康品牌商业原型及运营体系的孵化主体,打造横跨象、食、养、医四大产品体系与服务,覆盖多元化购物休闲场景,一站式健康生活体验的新零售超级旗舰概念店,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千人千面的生活方式干预方案。

  线上,同仁堂健康在全面推进生活方式干预平台的搭建,首先从600万高净值家庭的刚需出发提供全生命周期、千人千面的生活方式干预方案,对慢病领域的预防及治疗具有实际意义,预计今年面世,此举将会使众多寻求健康的人士广泛受益。

  PART 02植物膳食补充剂供应链平台

  同仁堂健康依托数字化转型构建4.0智能制造体系,以11个生产基地为优势支撑,在大兴基地落成业界领先的数字工厂。此举将实现围绕用户需求的C2M反向定制敏捷供应链需求,为国内首个植物膳食补充剂供应链平台的搭建奠定基础。

  PART 03数字企业转型升级

  俞睿璇副总经理分享道:在集团转型过程中,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数字能力,依托同仁堂健康战略定位,通过智能新技术构建科学合理的互联网平台能力。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能力服务体系,全面助力集团由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

  数字企业资产即大健康产业全面赋能提速的能力开放平台。不仅赋能于自有渠道体系,更着力于提高客户粘性,提升运营效率,平衡供应和生产,打通产供销全链路,提供应对各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帮助业务提速和创新,对线上线下全渠道做全面赋能。未来,更将助力于大健康行业的产业升级。

  最后俞睿璇副总经理以生活方式干预受益者自身经历进行精彩分享。

  俞睿璇副总经理通过生活方式干预,从体重、体脂率、肌肉含量、血糖、血脂指标等维度获得了全面的改善,保持美丽与健康的状态,而它的底层逻辑就是生活方式的转变。俞总用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生活方式干预,是逆转亚健康慢性病的关键,甚至唯一的手段。健康为“1”,人的健康是可以经营的,转变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收获到专属自己的华丽转身。

  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战略任务之一,是为人民谋福祉的伟大事业,也将助力我国实现国富民强、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俞睿璇副总经理表示,作为投身大健康行业的标杆企业,同仁堂健康将扮演大健康领域OMO融合器的角色,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体验。通过资源、数据、流量的融合,以轻资产的平台型打法,成为线上、线下大健康生态资源的整合者,致力于生活方式干预平台建设,造福于广大消费者。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