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废品上门拉 继往开来线上回收旧物 前仆后继推动绿色中国

废品上门拉 继往开来线上回收旧物 前仆后继推动绿色中国
2022年09月16日 11:46

  张进财 , 内蒙古科德世宇再生资源回收 有限公司创始人、“废品上门拉”平台创始人。 他从事废旧物品回收二十余年 , 始终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 ,为这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而 奋发前行 。2021 年 ,他倾心打造并重磅推出“废品上门拉”APP 以及小程序 , 将再生资源 回收借助互联网的翅膀 , 为更多老百姓提供 便利 ,更为大众环保意识的提升、再生资源回收产业的升级和国家循环经济的完美落地提 供可持续的支撑。

  实际上垃圾分类 在生活中难以得到更好的应用 ,尤其在部分二、三线城市 , 内蒙古科德世宇 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进财 ,从事废旧物品回收多年 ,他意识到废 旧物资回收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 。他打造了“废品上门拉”平台 ,提高了 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 ,减小环保压力 ,并通过专业化处理废旧物资 ,让其发 挥更大的价值。

  对老百姓来说 ,通过废旧物资的售卖可以得到一些经济利润 ;对于厂家来说 ,即可以得到可观的经济利润 ,又可以方便处理他们的废旧物资 ,这个举动还进一步推动了人们对国家环保理念的不断学习与应用 ,提高了人们 循环再利用的意识。正是张进财对社会具有一份强大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 识 ,希望社会越来越好 ,才不断努力创新和寻找新方法 ,着眼于新的时代定 位 ,立足于新的时代背景 ,通过新的实践开辟一片新天地。

  “ 废品上门拉”是把城市里的快递盒、废电池、废钢铁、废塑料等有益的 垃圾进行分类整理 ,市民通过 APP 废品上门拉平台 ,在线下达订单 ,就会有 专业的废旧物资回收人员上门收取废品。 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处理不再 需要的废旧物资 ,甚至远在他乡的儿女也可以在线上为父母下单 ,解决父母 家中的废品。减轻个人对废品整理打包自行拉到废品站等烦琐问题 ,还减 少了废品回收中的各个环节 ,使废品垃圾可以快速回收 ,减少二次污染 ,让客户在获得一定经济收入的同时 ,还能够提升环保意识 ,做到宣传和废品回 收两手抓。

  古人云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指导中国生 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理论 ,为中国迈向生态市场经济提供了理论支持 ,为实现 城乡两元文明共生、城乡均衡发展的中国特色城镇化模式提供了新的解决 方案 。环境保护 ,需要千千万万如同张进财这样的人共同去践行 。张进财 作为人民群众中的一员 ,把可回收物资二次利用、提高人民垃圾分类意识作 为自己的责任 ,为提高国家废品利用率 ,改善生活环境 ,他成立了内蒙古科德世宇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张进财踏入行业要从他的幼年时开始讲起 。 自幼就喜欢做生意的他 ,从小就热衷于废旧物资回收行业 。独来独往的他虽然难以得到众人的理解 ,却在内心一直坚定自己的想法与追求 , 一定要为国家环保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为提高群众废旧物资回收意识尽自己所能 ,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这是张进财最初的梦想 ,也是在行业深耕多年的初心。在张进财从事可回收物资行业的二十几年时间里 ,他清晰地看到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它的蓬勃发展 。垃圾分类废旧物资从衣食住行方面都见证了我国人民 日新月异的生活变化 。作为这个行业的专业从业者 ,他深深感到 , 由于民众没有养成物资回收的意识 ,我们国家在物资回收率方面还是比较落后的 ,只有垃圾分类物资回收率变得越来越高 ,环保压力才会越来越小 。相对于其它行业 ,废旧物资回收的特点是脏、累 ,很多人对这个行业敬而远之 。在决定踏入这个行业时 , 张进财也没有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收入和辛苦是成正比的 , 随着在行 业内的坚守 ,张进财获得的收入也越来越多 ,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实际的回报 。在行业深耕多年的他 ,对行业有着清晰的认知 ,他发现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 ,我国每年可回收再生物资近亿吨 ,如果将废弃物回收整合再利用 ,那将是一个不可估量的利民事业 。为了 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 ,结合自己二十多 年废旧物资回收的经验 ,他成立了“废品上门拉”APP ,为承担社会责任 ,助力环保 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再生资源产业是循环经济的重要组 成部分 , 作为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一分子—“废品上门拉”, 同时承担着把我国废旧物资进行汇聚与初加工的企业担当 与责任 , 这也是循环经济的重要实现手段 。“废品上门拉”改善了传统想要售卖废品却找不到买家 ,想要回收废品却找不 到卖家的不对称局面 ,省时省心 ,有助于废旧物资的再利用 。随着可回收物资行业利润的增加 ,不断有人与张进财一起 ,推动“废品上门拉”服务 ,更多的人也为国家资源循环再利用提供助力 ,助推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这也是 张进财多年来不忘初心地坚持和为民服务的原则。

  “ 废品上门拉”是利国利民的良心决策 ,这时代在飞速发展 ,社会在不断 进步 ,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 。张进财深知唯有驾驭好变化之桨 ,才能控 制好发展之舟 ,达到理想的彼岸 ,他与企业一起 ,共同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保 ,为人民谋幸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