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卫龙上市之路的背后,与其他辣条的区别在哪?

卫龙上市之路的背后,与其他辣条的区别在哪?
2022年09月28日 11:24

  辣味在中国饮食习惯中历史悠久,但你不知道的是,辣其实并不是一种味觉,实际上是一种痛觉感受。这种无限放大又被聚焦浓缩的辣,燃起人们的口腹之欲,纵情生活的美好,是让人们痛并快乐着的“味道”。因此,辣味休闲食品领域品牌众多,但卫龙上市的推进是业内少有。

  事实上,卫龙能在国内如此竞争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并走入上市之路,和卫龙自创办至今的发展状态密不可分。自2001年,卫龙董事长刘卫平先生将传统小吃牛筋面升级,创造出第一根辣条以来,卫龙始终致力于打造放心辣条产品。

  卫龙辣条并非是油炸生产,而是将面粉以物理挤压、高温熟制的方式膨化成的具有均匀气孔的面筋。卫龙辣条早已通过微生物技术手段,通过掌握微生物的存活规律而实现了0添加防腐剂。首先,卫龙对原料的要求十分严格,精选优质小麦,营养更丰富;选用一级大豆油,并且与中粮粮谷、中粮油脂等形成战略合作关系,确保供应链的稳定可靠。

  此外,卫龙放心辣条的理念还贯穿产品生产的全过程。当优质小麦、一级大豆油等原料进厂检测合格之后,在十万级标准净化车间内,以非油炸物理挤压熟制工艺形成具有均匀气孔的调味面制品半成品,口感充盈有嚼劲。同时经150~170 度高温物理挤压熟制工艺情况下完成了杀菌环节,挤压熟制后的调味面制品半成品再由机器进行黄金比例切割之后,经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精准称重的调味料与半成品充分混合,并由机器人小跑车自动送料至包装袋中,经充氮进行保鲜,最后对产品进行检测。从原料到成品的一丝不苟,一包包放心美味的辣条就出现到体验者面前,广泛应用的自动化设备和数字化系统,确保了成品的安全、卫生,也是卫龙工厂现代化的最好证明。

  在原料严格要求、生产流程严格规范、产品检测严苛标准的加持下,卫龙实现了产品0反式脂肪酸、0添加防腐剂、0甜蜜素的健康放心辣条。这些日复一日的坚持,改变了辣条在很多人心中的刻板印象,让卫龙区别于其他辣味零食品牌,也给了卫龙上市最坚实的底气。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辣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