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品质消费浪潮下高端床上用品需求旺盛,梦洁和罗莱哪个好?

品质消费浪潮下高端床上用品需求旺盛,梦洁和罗莱哪个好?
2022年09月28日 11:17

  近年来,随着有睡眠障碍的人不断增多,人们对于床上用品的需求和认知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京东大数据研究院《2019-2020线上睡眠消费报告》调研结果显示,有近一半的消费者选择“提升卧具床品的舒适度”来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人们对于床上用品的需求也从保暖、耐用等基本诉求,转而向舒适、改善睡眠、保健功能等转变。伴随着这种需求迭代,家纺行业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大。作为行业内领先的两个高端品牌,梦洁和罗莱哪个好自然也成了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问题,那究竟哪个更胜一筹呢?

  梦洁和罗莱哪个好?产品原料各有优势

  有调研结果表明,商品功能和质量以85.74%的比例,排在了所有影响Z世代消费决策因素的第一位。受此消费趋势的驱动,家纺行业从“价格战”转到了“品质战”。梦洁、罗莱等大牌企业都在以产品作为发力点,抢占质造风口。罗莱选择了新疆优质棉产地,与中棉合作研发“中棉罗莱1号”种子,并投入播种,为超柔床品优选放心、天然的原料。而梦洁多年来坚持布局优质原料产地,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作为行业唯一战略合作的全球六大奢侈品珍稀原料供应商,梦洁拥有顶级原料的优先挑选权,高端床品的用料包含奢侈品级6A级蚕丝、“棉中黄金”GIZA45埃及长绒棉和新疆长绒棉等高品质原料,而且梦洁还率先在业内导入原料7A标准,并于新疆岳普湖建造7A超长绒棉基地、四川宁南建造7A有机桑蚕丝基地。夯实了产品品质基础的同时,也为行业高端品质树立了新标准。

  梦洁和罗莱哪个好?工艺技术各有创新

  家纺行业的发展与兴衰更迭是瞬息万变的,企业只有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投入,深耕终端、优化渠道,生产符合市场的产品,才能提高市场反应能力。罗莱打造了自己的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坚持创新,目前拥有146件授权专利,参与并主导制定了7项行业标准。而作为床上用品的领军品牌,梦洁的研究与创新也从未停止。不仅创新将许多智能化制造技术、数字化技术、新型纤维等逐渐应用到床品纺织领域,还充分延展设计研究思路,研发出氨基酸床品,将氨基酸科技用于纺织面料上,赋予纤维更强大的锁水功能;从小黄姜中提取活性成分,用于棉、粘胶、聚酯纤维的改性开发,使得纤维抗菌性能大大提升,同时产生吸湿发热等功能特性。创立至今梦洁已累积拥有749项专利,锻造了品牌强大的高端化发展基因。

  梦洁和罗莱哪个好?产品设计各有“亮点”

  为了保持前沿设计水准,罗莱在意大利、米兰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推出并成功运用保暖工艺、睡眠人体工学等多项核心科技。但在设计方面,梦洁的规划显然更具前瞻性,早在1995年,梦洁就在法国巴黎成立了艺术工作室,开始组建跨国设计师团队,以国际潮流视野保持开拓与创新。2014年,还先后在中国上海、德国、英国、法国等地建立全球床上用品研发中心。在外观设计上,梦洁的实力毋庸置疑,749项专利中有183项都来自于外观专利。最具有创新意义的,当属梦洁首创的“248大方被”。突破传统尺寸,以长宽248cm的科学尺寸,为用户解决睡觉踢被、抢被、翻身露脚露背、套错被套方向等问题,获得了消费者和行业的双重认可。

  作为国内家纺行业排名前十的品牌,梦洁和罗莱哪个好一直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事实上,两个品牌各有千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对于设计、功能、品质等的不同需求,对应选择心仪的产品,无需过多纠结。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