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竞争激烈的辣味休闲食品市场,卫龙辣条拥有绝对优势

竞争激烈的辣味休闲食品市场,卫龙辣条拥有绝对优势
2022年09月28日 11:25

  休闲食品领域,辣条是当之无愧的霸王。据沙利文报告,中国的辣味休闲食品行业的零售额由2016年至2021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7%,高于中国整体休闲食品行业同期年复合增长率。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18.6%增长至2021年的21.0%。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73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9.6%。然而,尽管“红海市场”竞争激烈,国民品牌卫龙依旧能够凭借绝对的优势在快消品市场中“C位”出道,卫龙辣条备受消费者欢迎。

  在发展初期,卫龙经过反复试验和改善,把由传统小吃牛筋面演变而来的卫龙大面筋、卫龙小面筋变成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辣味食品,让人上瘾的口感加上实惠的价格,卫龙辣条一上市就收获了大众的喜爱,并保持十几年畅销不衰,直到现在成为辣味食品行业的代表和典范。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卫龙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辣味休闲食品企业,总的市场份额达到5.7%,按零售额计是排在第二名企业的3.8倍,另外,其调味面制品和辣味休闲蔬菜制品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

  除此之外,在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大势之下,卫龙十分注重对生产流程标准的把控和优化。花高价从欧洲进口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把包装机从半自动变为全自动;把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放到首位,让辣条食品逐渐产业化、标准化,卫龙实现了通过数字技术促进企业安全生产、提高效率和减少成本,这也从另一方面提高了企业经营管理的韧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在关于辣条的质量标准方面,卫龙千万级投资打造的色谱实验室,在行业独有,可以进行从原料到成品全链检测,对包括兽药残留,重金属,反式脂肪酸、甜蜜素在内的110项成分的非法、超范围添加,进行监测。还专门成立了自有研究院,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以及江南大学在内的五大优质高校合作,对新产品、新口味、新工艺持续共创。

  如今,在中国,卫龙已经是当之无愧的辣条大王,相信在新一轮消费结构调整升级趋势之下,卫龙辣条会继续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以技术、品质为导向,带俩更多的美味体验,以“国民大品牌”的责任持续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卫龙辣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