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度揭秘!支撑乐豆家营运的庞大物流体系

深度揭秘!支撑乐豆家营运的庞大物流体系
2022年10月18日 10:37

  一个好的物流系统是便利店能够高速运转的基础保障。便利店门店的数量,商品的种类,出货的批次,配送的频率比较高,物流分拣效率至关重要。近年来,在零售业整体遭受冲击和压力的外部环境下,社区商业依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逐渐成为传统零售业中新的销售增长点,尤其是乐豆家便利店愈发受到顾客青睐。

  在乐豆家,构成“质”的要素就是商品齐全、鲜度管理、清洁维护及亲切服务。乐豆家要求店员时常思考如何提升门店的“质”,例如:畅销商品是否齐全,是否缺货,价格是否合理等。这样做虽然能够极大地提高顾客的体验感,但随之而来的质量保证也成为乐豆家在物流配货上必须面临的非常大的考验。

  正是洞悉到这一点,早在2016年,乐豆家便开始搭建属于自己的物流体系。经过6年发展,如今,乐豆家投资建立了超过12000平方米的多温层立体物流仓,预计可满足超过1000家门店的配送能力,日配可达到8万箱的发货能力,已不惧需求考验。

  据了解,乐豆家物流仓库管理率先使用行业领先的HDWMS系统,HDWMS仓储管理系统服务范围覆盖常温、冷链、鲜食,除了智能硬件设备的投入。仓内先进的WMS储藏管理系统和TMS运输管理系统,实现了库存数据信息化,不仅可以清晰掌控库内情况,丢损率明显降低,还大大提升了拣货效率、作业准确率等,精准实现降本增效。

  PDA扫码入库

  乐豆家便利店拣选商品入库采用全程PDF扫码入库,确保商品全流程批次管理,保障每一件产品日期的新鲜及产品质量的可追踪可朔源。实现仓库内部全程货位、容器、条码、商品、批次、周转箱等精细化管理,支持不同管理精度作业要求,提供仓储增值业务及自动计费引擎、运营可视化分析,深度满足多种需求。

  行业领先的仓库分拣系统

  播种式拣选系统(DAS)和电子标签拣选系统(DPS),辅助捡货人员的作业,减少目视寻找的时间。其中电子标签一般有摘取的和播种式两种方式,在常温商品的拣选里面,摘取式比较多;在低温商品里面播种式比较多。它的优势就是减少寻找的时间,而且由于它是配合琉璃架进行拣选的,拣货人员只需看到亮灯指示按照数量进行拣选即可,不仅减少拣错率,更大幅提高效率。

  数字化运输

  运输是物流的重要一环,乐豆家采用分拣输送流水线和电动托盘车,设备化程度高。大幅提升分拣效率的同时使产品在分拣中的运输更平稳,安全。通过智能补货,以销定采,自定义补货算法,提升库存周转率和采配决策效率。强大的数字化运输以及物流保障,双计量单位与多规格管理,支持越库作业和多种分拣形式。

  如今,在WMS仓库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下,乐豆家可在商品入库、货品验收、订单拣配、货品出库等各环节实现智能化管理,及时配送货品,提升效率。在ERP进销存管理及周边的一系列信息化服务支持下,乐豆家实现了更加精细化的库存管理,灵活的门店销售管理,建立更完善的配送物流管理体系,实现O2O多平台对接及线上线下集中管理的系统架构支持。

  不仅对门店有了更加精细化管理,对保质期更是严格控制,保质期码管理贯穿进销存全程,从源头解决“质”的问题,让顾客安心、放心。

  成人达己,成己为人,乐豆家始终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也正因为这一价值理念,乐豆家便利店成就了自身的高效物流配送系统,为顾客提供新鲜的食品,及时有效地为顾客在货架上陈列顾客需要的产品,真正使每个商品每个货架每平方米都发挥最极致的功能,让每位顾客都能购买到心中所想,需时所需。“点亮城市之光”,乐豆家一直在行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便利店顾客物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